我 覺得她,一定是瘋狂暗戀著我。

不然哪有那麼巧!不管是去年夏天首次碰面或這夏季的再見三連發,每一次,都是用一副陽光開朗的模樣、喜孜孜的出現在我眼前,很明顯,就是處心積慮要我愛上她。

但,明明我從旁人那聽到的,就不全然是這回事。


我的西雅圖印象:綠樹、陽光、咖啡香

聽說到了秋冬,她根本是陰陰鬱鬱地整日以淚洗面,之前從華盛頓大學畢業的前同事說還曾見識連續五十天哭沒停過的悲傷紀錄,饒了我吧。也有好心網友試圖點醒我、要我別被一時的美好所蒙蔽,說到了冬天,她根本是一整個失控,會讓來往車輛搞不清楚方向的旋轉碰撞,瘋狂至極。

我好難想像,那些我從沒見過的其他樣貌。我想,她應該也很擔心讓我看見變身後的模樣吧,那種心情、我想電視劇<浴火鳳凰>裡的潘阿姨很能懂(天啊,我是哪根筋居然會想到這譬喻)。

但,她的心機沒有白費。

她,西雅圖,的確已成為目前我心中最愛城市的No.1


世界第一家星巴克,1971年從此發跡

也並非是我很常跑的星巴克四十年前誕生於此,或許是也有一點,因為這麼舒服的咖啡店會選擇在此孕育成立,該座城市的啓蒙自是有功。連帶的,也讓這裡的咖啡店是一家比一家精彩,不能錯過的是位於Capitol Hill上自稱受星巴克啓發的 [Roy Street Coffee & Tea] 、這家也賣茶的咖啡店,去過一次變成主顧、成為我遠方的咖啡香愁。


Inspired by Starbucks -  [Roy Street Coffee & Tea] 

應該也是被這邊人們懂得從生活中找樂子所吸引,否則怎能讓躲在派克市場裡、原本是雙手充滿魚腥味的海鮮販售經過趣味拋接與歡樂詠唱後,一躍便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工作。

可確定是我對她的青睞跟無所不在的綠意有關。西雅圖所屬的華盛頓州在其車牌上的標語是「Evergreen State(常綠之州),這座城市就是這樣,綠樹的密集與舒服讓我想起了遙遠的中國杭州(註)。


藍天下的西雅圖,去那都好!

脫不了也跟我自己喜愛生活在水邊有關,很多人對西雅圖的第一印象是從電影「西雅圖夜未眠」開始,單親老爸與早熟兒子所居住的船屋與隨便一個轉角或空隙即可瞥見的湖泊與海洋,總讓這城市的美麗常是對影成雙、浪漫加倍。若住不起船屋,海上巴士也是這城市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或者從碼頭搭船出海追賞殺人鯨也很棒。若跟我一樣喜歡水景,在這絕對可以看回本。


七月份晚上九點多湖畔的純粹天色


賞鯨後從海上眺望的西雅圖天際線

我印象中的西雅圖若化成旋律,那會是以舒服為基底,帶著輕快與一點時尚還有一些舒緩的優雅。記得去年第一次要造訪西雅圖前,我就是聽著<貓頭鷹城市>Owl City)的“Hello Seattle”來事先想像著這城市可能的模樣和感覺,嗯透過歌詞的想像(“有總比沒有好”的中文歌詞可參考),跟事後相驗證,還真的相去不遠耶。


西雅圖市區的連鎖餐廳 Cheese Factory裡頭的酒吧窗景

多雨的西雅圖冬季,嗯我還是止步,所有美好的都留給無敵藍天的夏季印象吧。

註:2008年造訪杭州,當時導遊說“上海是十人一棵樹,杭州是一人十棵樹”,誇張的竟差了百倍。

分享 <貓頭鷹城市>Owl City)的“Hello SeattleMV一塊神遊西雅圖:

* 完整照片請見「Ean 老大在加過太爽」fb 專頁相簿:請點我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在加拿大過太爽!來比個讚吧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