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 方電影裡頭常上演一段在夏天激情點燃、但隨金色陽光褪去也跟著難以為繼的意外戀情,稱為”SummerLove”(台灣是用結果來命名警世,叫「九月墮胎潮」)。以前我對此無法有太深刻的感受、直到這個正待在溫哥華的夏天,終於了解鮮明的季節性格是如何深深地影響人們的情緒與心情。

跟一位去年十月就來溫哥華、已依序待過秋冬春夏的加打朋友聊到這城市的季節樣貌,其描述冬季零下溫度的溫哥華市區是如何出奇的安靜,對比著前兩天走過夏夜喧鬧帶點醉意的大街截然不同。「那時就能知道『冷靜』跟『熱鬧』這兩個詞是怎麼來的!」這位朋友提到當冬天走在不發一語的街道上所萌發的體會,很有意思。


週末 Kitsilano Beach 旁的草地上,擠滿了曬太陽的人潮

雪未融的高山當背景,這夏日戲水圖看起來就好消暑

這下子我稍稍能原諒夏天溫哥華人擁有的慶祝活動怎能多的不知節制!光是才剛結束的七月,我隨便想到的活動隨便也超過十個,例如連演十天的爵士音樂節、加拿大國慶、史丹利公園生日慶祝活動、公園日、民謠嘉年華、加勒比海嘉年華、煙火比賽、同志大遊行、拉丁嘉年華、老爺車展、菲沙河週年慶祝活動等,一個月不過也才四個週末,溫哥華人週末很忙、得在大白天跑戶外趴。


豐富緊湊的七月溫哥華活動集錦

但據我觀察,溫哥華人並不那麼貪戀歌舞昇華,好天氣的時候他們寧可什麼都不要,衣服一脫就直往草地或沙灘上躺去,因為陽光對他們來說是這麼珍貴,得先在夏天就把往後幾個月晒不到的維他命D儲藏好過冬,對,令人沮喪的濕冷雨冬。

見地就躺、放晴就脫,可說是溫哥華夏季人們的最佳生活寫照。所以啊放晴的週末儘管往海邊走去,會發現這城市的人們不約而同都集合在海岸線往內縮500公尺的沙灘或草地上了,戲水、沙灘排球、野餐、B.B.Q.、親熱、看書或單純曬太陽,省錢又快活,多好!


English Bay 一旁的草地上,很尋常的畫面


草帽、水壺、舖地布、太陽眼鏡,愜意打發一個有陽光的午后


一定要來個撲沙救球的沙灘排球

但這個夏天,我也搞清楚一件事、還給台灣人民一個公道(誤)。

以前看老外們很喜歡做日光浴,但反觀生活在台灣的人們,面對毒辣太陽多是盡可能的能躲就閃,難道是我們暴殄天物、嬌生慣養的不懂珍惜大自然恩賜嗎?

實情是,老外作弊!若跟台灣悶熱又濕黏的酷暑相比,溫哥華的夏天根本是天堂,大概來說、白天有點像是台灣深秋的廿多度,若想感受夏季狂熱就滾出陰影去晒曬太陽,當下即夏天;熱了、再躲回樹蔭下乘涼,又是金秋的涼爽,多爽啊!


洋溢青春氣息的 Stanly Park 海水浴場

我想若當年已發明飛機,慈禧太后知道了、應每到夏季都會飛來溫哥華避暑吧。

溫哥華的夏天,讓我發現開心其實可以好簡單!何必費心去找什麼樂子,當陽光一灑下,就什麼都對了、做什麼彷彿都能好開心好開心。


夏日的陽光多美好?這表情說明了一切

* 完整照片請見「Ean 老大在加過太爽」fb 專頁相簿:請點我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在加拿大過太爽!來比個讚吧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