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個景點會讓我在相隔不到兩週想再發一次文,除非內容能真的很不同。是的,才相隔一週我再度登上素有溫哥華之巔美稱的Grouse Mountain,欣賞了很有別於第一次的風景。

因轟爸同學家剛好多出一張本月底將到期的纜車票讓我可以免費再上山一次,於是復活節假期的第一日,轟爸同學帶著他的女兒上山滑雪,沒有裝備、不會滑雪的我就跟著上山踏雪尋沒(對,就是沒有XD)、純拍照。


時間很多可以亂拍照,找個地方擺相機,看!「人人都可以是金城武」(挺)


時間很多,拍拍別人打雪仗


還有拍小朋友認真的堆雪


喂!說好這張主題是 [小虎隊之永遠不回頭],中間的霹靂虎你搞什麼

跟上次大費周章搭了海陸空三種交通工具(海=Seabus、陸=Bus、空=Skytrain)才抵達纜車站所不同,本次是開車上山,從所住的Burnaby 區開車到搭乘纜車的點竟然只需約25分鐘,也就是說當我在台北、若從淡水站搭上捷運過了北投站沒多久,我的同學已經要搭上纜車準備等著濺起雪花、帥氣的S型滑下(搥壁!)。溫哥華不愧是我最愛的淡水之豪華旗艦版啊!皚皚白雪大山與無敵海灣都不到半小時就能抵達,這塊土地也實在太受老天恩寵了。


若有上山可以去搭這個紅色遊園車,免費的,雖然只會繞一小圈,但坐到賺到


「人生啊!」


是風車也是瞭望台,上頭的景觀應該會很嚇人!

很幸運兩次上Grouse Mountain遇上的是兩種極端天氣,上次是難得的四月紛飛大雪,這次則是透藍晴空宛若盛夏!因為衝著四點以後的滑雪星光票折扣,所以我們四點多才搭纜車上山。若當日天氣不錯,我很推薦在天黑較晚的春夏月份買星光票上山(聽說冬天時下午三點就太陽下山,那就是真的上山賞星光了),因為不僅能眺望整個城市美景,同時還免費加贈了夕陽山景與無敵的溫哥華璀璨夜景!非常值回票價。


Grouse Mountain 上的夕陽美景!毛邊的山形剪影很加分


雪地上的夕照,第一次看到

原本上次一踩就深陷及膝的雪地,在幾日的陽光照射下,變得像銼冰般硬多了、較好走,於是穿著我特別換上的登山鞋,就能四處任意東奔西跑,這一跑才驚覺原來我上次來是瞎子摸象,竟沒把最厲害的景色給帶回去!這一看不得了,見/聽過在視覺上與海相連的「無邊際泳池」(Infiniti pool)吧?這次,與落差達千尺的市景相連、一座無邊際滑雪場出現眼前,可讓我完全怔住了!站在滑雪道的頂端向下看,這一滑像是要直接咻進溫哥華城市裡頭,這視覺所帶來的刺激度滿點啊!


這張的觀察重點是右邊紅色那位,很假掰的還濺起雪花,以後滑雪我就要先學這招(哼)


為什麼沒有出租雪上摩托車,我也想騎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滑雪,想到滑雪照當然就是要以仰角拍到滑雪者空中挺腰、雪花飛濺然後再帶點連珠光暈的動態凝結照片啊,簡直帥到掉渣!但,實在有難度!除了鏡頭的等級是個必備條件,在拍攝蹲點的選擇上很容易有高度危險性,可能按下快門的那瞬間接著就是被不長眼睛的雪板迎頭撞上。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在保持安全距離下,拉長鏡頭拍了幾張頗為動感的照片。


這張實在酷!姿勢100,仔細看褲子中間還有飛起的雪花

看著那些長手(拿著滑雪杖)長腳(穿著滑雪板)的人們快意的馳騁在雪地上,就像是望著一隻隻插上翅膀的小鳥,然後顧影自憐的喃喃道:「為什麼只有我不會飛?」,會滑雪,真的好帥氣啊!


就連小朋友也用這種囂張的姿勢打擊我


「超好玩的!你不會滑雪對不對?」(低頭)


不會滑雪沒關係,但我們心腸一定要好(誤)

最後,謝謝我的轟爸同學知道我愛寫遊記,特別腳踩滑雪板、手持iPhone幫我錄了一段雪地飛翔的短片回來讓我使用!
我放了幾張這次拍的照片、加上配樂製作一段快一分鐘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 春天的溫哥華,花飛櫻吹雪,竟也真的下雪了!


都已晚上九點了,四月的溫哥華還是這般天色

* 從快兩百張挑出了29張照片,很想一股腦的塞進這篇網誌中,但會導致開啟的速度慢(我已經多次被舉牌了),完整照片可到→相簿 觀賞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在加拿大過太爽!來比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