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我是第200+萬的入園者、終於我也趕在2010年結束前去了一趟台北花博!

我覺得如之前所聽到的評價一樣,很不錯、有看頭,去過的人應該都還會想著下一次!


我喜歡這個彎月弧度的紅白花海配置

這次就不準備寫落落長的參觀網誌,因為網路上相關網誌已經多如牛毛與完整,若有興趣不難找到網友整理的推薦路線攻略(還有分0.5-3日的行程)、事前準備(看了會以為是要去上海世博)、各場館與各表演的介紹。所以我接下來的幾篇網誌就會以照片為主、切成幾個主題來分享。

第一篇的主題是以花為主。應該沒有比去這日有更好的天氣了!天氣非常晴朗,天空蔚藍、陽光充沛,若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我參觀的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多到下午兩點多,剛好屬於頂光的時辰,不是最好的拍照時段。

 

第一次去其實沒做什麼功課,這樣也好,處處有驚喜!從踏入園區開始便猶如計數器上身將快門按個不停,這也提醒若要去逛花博千萬得慎選遊伴,若沒在拍照的朋友不建議跟身上揹著單眼的好攝之徒一起逛,否則很容易就會有鬼打牆的狀況出現。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品種的聖誕紅,有小有大、有黃有紅


配合之前的耶誕節之聖誕紅花海

這是第一次我看到台灣的花海是有設計過的!這幾年台灣各地很流行舉辦花海節,但讓人失望的不是一大片的黃波斯就是東一叢紅、西一叢紫的,毫無設計美感,對比很強烈的是2009年去了一趟北海道美瑛看到日本人利用不同花系與地形坡度,讓花海變成是大地的拼布一般,好看極了!雖然這次的台北花博花海沒那麼廣闊,但已經是有樣子出來了!


這像風鈴的花有個不大相稱的名字叫毛地黃。我蹲在那邊好一下,抓緊一個接一個行人走過的空檔,賞些日光在花上


梵谷畫筆下的鸢尾花,真實樣子也長得很雅緻漂亮


花牌上寫這是幸運草,第一次看到這種顏色的

今天新聞報導花博已經破300萬大關,這像是博覽會版的「海角七號」,內容有水準加上國人又相挺,後勢看漲!不管是抱著什麼樣的期待去,應該都會值回票價!


正在享受霧氣補充水份的聖誕紅


大片紅吱吱的聖誕紅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