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最後一本參與寫作出版的雜誌書「魅力淡水5」上架了!終於在我繳出稿件的近七個月後化成油墨。跟去年有跟到的「魅力淡水4」一樣,這是由台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所出版(發行人掛的還是台北縣長周錫緯),是一年一本的淡水guidebook

其實在通知上架前,早忘了我到底寫了哪幾篇、裡頭又寫了什麼,直到上官網看公布,才又把半年多前的回憶拉了回來。

其中一篇寫的是淡大斜坡上的咖啡館「SOURCHERRY」,因之前放在網誌上的照片只是用iPhone 隨手拍,不符印刷品質需求,因此當時五月在截稿前幾天一晚、九點多的下班回程捷運上,找了NB資料夾中的網誌檔案撥了電話過去跟店老闆說明來意,麻煩他們等我一下(因會超過晚上十點的打烊時間)、讓我去拍個照。除了拍照也順便聊聊當做採訪,讓這篇文章有多些的素材可寫。那時還開玩笑說,請他們一定要撐住,因為這本刊物按照去年經驗可能得到近年底才出版,不能像去年原本我寫了一家淡江中學旁的咖啡店,結果在出版前夕、該店突然易主,我的心血就活生生的從「魅力淡水4」抽掉而不能用了。兩位年輕的老闆與老闆娘聽完也笑說會撐下去!很開心的是在那之後,SOURCHERRY 的生意越來越好,客源穩定許多,但也使之後每次去我都得擔心是不是會沒位置坐了。

關於這家店的後來,還有個還來不及寫進去的是才一個多月前有位叫做「魯魯」的生力軍駐店,牠-SOURCHERRY的人氣店狗,是隻會巡店招呼客人的黃金,從中途之家領養回來的可愛狗(是的,請以認養代替購買!),若有機會去可以找牠玩,很親人的一隻狗。

「魅力淡水5」這次貢獻兩篇,另一篇是同樣介紹淡大旁的吃,同樣是之前有寫過網誌推薦的Mr. Pizza,一樣也是到現在偶爾都還會光顧的店!

最後回頭介紹這本刊物,只有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才能買得到(我知道紅毛城的禮品部有,其他幾個古蹟點我就不清楚了),跟去年一樣是用賠本的一本NT$ 100元在賣,若喜歡淡水這個地方不妨買本翻翻,應該可以挖到不少當地人才知道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