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每次到礁溪老爺都會拍的景:萬國酒瓶與蘭陽平原

只有一天假期但又想獲得放鬆,你會想去哪?從台北出發,慣性想到的應該不脫陽明山、烏來、北海岸等幾個台北市+新北市所涵蓋的範圍。隨著交通便利,選擇又更多了,雪隧開通、最近速限又上修到90公里,礁溪是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台北陰雨、礁溪晴時偶雲的深秋一日,我到礁溪老爺來這麼一趟輕旅行。



所謂,可以是指一身輕便無需打包行李;輕,可以是負擔較輕,若在礁溪老爺一泊二食NT$ 4,400起跳(一個人喔,不是一間房),若跟我一樣選的是吃頓午餐加泡湯,費用不到1/3NT$ 1,200搞定(註:但剛剛連回飯店網頁看,才不到10天,竟然漲了NT$ 200,變NT$ 1,400/平日、1,600/假日);輕,也是因當天來回,無需事前花時間規劃交通、住宿、景點,說走就走,隨性乾脆。

之前拜工作所賜在礁溪老爺前後住過兩次,但都沒能抽身泡到這的戶外湯,像首次去故宮但沒看到翠玉白菜,這的怎是一個遺憾了得!想到礁溪老爺有在推用餐加泡湯的方案(白天、晚上都有),於是打敗花博、故宮的大英博物館特展、統一阪急百貨+寵物用品展18個候選行程。

 

這趟在礁溪老爺裡頭的輕旅行共歷時約5個鐘頭,用餐跟泡湯的先後順序可自己決定,打電話預約時會詢問、確認,我是選擇先吃飯再泡湯。用餐也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雲天」自助式午餐、吃到飽,一是套餐形式在「岩波庭」,我這次是選buffet,若之後有機會再去,會選套餐了,並非對buffet不滿意,而是自知再也不是那個儘管夾,多的、就交給青春運轉的新陳代謝搞定之少年郎,於是吃到最後拿著盤子對著360度的美食當前,但卻舉不起來(別想歪,是說那隻拿夾子的手),你說是該有多悶啊!


雲天餐廳的各角度。右下角的遮陽簾會隨日照強烈與射向調整高低


若是選用套餐,就是在這間岩波庭餐廳用餐


很精緻的麵包區,有鵝肝醬、油醋等可沾食著吃

不過buffet的用意本來就不是扒到肥而是提供多元菜色讓你找到想吃的,因此大致上還是多少都嚐了到,大致來說食材與口味都具水準,以價格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下面就用照片來介紹一下菜色。


來的這時正好有北海道美食祭,我也好懷念北海道呀


提拉米蘇很值得推薦


冰淇淋也很不錯,還有帶皮的金桔在地口味


三星蔥也入菜了


咖啡區很棒的是可自己加榛果、香草、焦糖等口味糖漿,讓餐後的咖啡變得不一樣

用完餐挺著肚子可以在大廳逛逛、拍拍照,幾個室內景點值得一看,首先,大廳check-in 的櫃檯上方懸掛的東西很有趣,那是巨型毽子,代表童趣;櫃檯後面大幅落地窗跳貼著半透明的當地風景照片,之前沒注意到,那照片還跟外頭風景巧妙著銜接、拼貼著,照片與實景共用同一弧度勾勒出青山,有意思。

向內走去,醴泉大廳酒吧外面一長排的書架,這是近年所新增的飯店圖書館概念,房客可以在這挑選一本飯店推薦的書籍、舒服的坐在一旁的沙包懶骨頭,讀上一段時光。我漸漸喜歡上這樣的度假方式,不用趕路、卻很投入。

延續一樓大廳的童趣主題,在B1天花板上有一根根的倒插螺旋槳,發現了嗎?那是竹蜻蜓。不過效果上不如大廳的大毽子,可能是量多了些,有點雜。

來到戶外泡湯區,大致來說整體的設計是不錯的!最大的賣點應該是這邊建築的俐落設計與相接的一大片蘭陽平原,但比較可惜的是這幾年礁溪市區的建築一棟棟拔地而起,景色不若五年前我第一次來時那樣的單純。

跟同集團的知本老爺一樣,也有甕型的泡湯設計,取名為「陶甕靜泡池」,我滿喜歡縮泡在裡頭的感覺,享受的同時卻總有滿清十大酷刑的變態聯想。

另外較特別的是這裡有溫泉魚池,不是第一次看到但卻是首次嘗試,例如金山的八煙溫泉也有,但得額外付費才能使用,礁溪老爺則是來這泡湯即能 All You Can “Eaten”,但只限雙腳放入,當一放進池子,魚群大軍逼近開始輕啄,那感覺,還真是有點奇怪。

若有來這泡湯,建議別忘下水游一下這邊的無邊際泳池,推薦原因是這是我游過最質地光滑的泳池了,水平面下的地板與牆面舖設高級的綠色拋光大理石,像是游在一座翡翠池裡,感覺非常高級!

上頭評價戶外泡湯區時用的是大致不錯,意指還有些可以更好的地方是更衣室,進去時有種頓時打回近似市立泳池的感覺,跟其他設施與整體設計是有那麼點突兀。

「到這泡的不是湯,是風景」要離去時,溫泉池裡的一位太太面帶享受的跟旁邊的湯伴說。來這麼一趟礁溪老爺半日遊,真是滿不錯的,推!

[延伸閱讀]

前緣再續 大推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

 

註:套裝行程的確切價格請檢視最新的礁溪老爺用餐泡湯行程網頁: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