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都是這樣,常要抽身離開再回頭看才能清楚發現那個熟悉地方的美好,台中對我而言,也是那樣。

天氣、步調以及它的大小適中,週末時吸引南下車輛轉出中港交流道的還有許多由老房子改建或裝修而成的咖啡館,長的就像電影「第36個故事」裡台北民生社區的朵兒咖啡館,但更棒的是台中還擁有燦爛的加州陽光,簡單在白牆上搖晃個葉影三兩下就收服外來客的甘願與荷包。

近幾次回台中會盡量抽時間找間舒服的咖啡店坐坐,其中不乏是平常在雜誌或網路上看到覺得不錯就先存起來的待去清單,就如同這次專程造訪的「Forro Cafe」。我有點不記得當初是怎麼注意到這家位於知名精明一街附近的咖啡店,不過拜臉書粉絲頁之賜,三不五時的店內表演訊息沒讓我忘記這間一樓賣著咖啡、二樓可以住宿的白房子。

這是家去年(2009) 才開張的咖啡店,讓人遲疑不知該如何正確發音的店名”Forro” 其實是來自葡萄牙文,更多人是直接用「呼嚕咖啡」來稱呼它。老闆是位音樂人,無怪乎不定期就會有音樂表演在此上演。媒體緣不錯的Forro Café在我去的前一天才獲得蘋果日報的全版報導,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去的這天上午竟然座無虛席。

62年次,38歲的年齡對房子來說應該是上年紀了,經過改建,設計師保留了不少原本老房子的元素,包括室內倒掛的樹,頓時讓這成了藝廊,這棵樹原本長在院子裡,裝修時因移植失敗索性就倒立在室內(是要製作成乾燥樹嗎?),不合常理的還有樹旁的半截樓梯,那也是整修時拆掉原本樓梯的痕跡,一起留了下來,就如同menu上面的介紹「我們想用比較幽默的方式來表述歷史」,果然成功吸引到我的注意,這陳而不舊的空間還真藏了不少故事。

來到這,有款創意飲品值得一試,名字很可愛叫做「小學生咖啡」(School Coffee)!適合喜歡奶味多一點的咖啡客,我也點來喝了,口味很不錯!一瓶NT$ 120元,推薦。

我是上午到這吃早餐,不過嚴格來說這並沒有提供所謂的早餐,只有輕食,差別是消費起來會貴些,例如所點的「好好吃 火腿歐姆蛋三明治」一份不含飲料要NT$ 100元,若加點小學生咖啡或拿鐵可以折價30元。所以我所點的三明治加飲料就要190元,若是抱持著來吃早餐的心態來肯定會覺得有點貴。因此若是來體驗空間,建議可吃飽來、點杯飲料即可。不過所點的三明治雖份量不多但口味還挺不錯就是。

這也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除了台中大多數出太陽的天氣,店內也有很多小地方可拍,攝影愛好者的快門應該會按的過癮。

Forro Café

  • 地址:台中市精誠三街47
  • 電話:04-23101661
  • 營業時間: 10am-10pm(週二公休)
  • 官網:http://forr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