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當天拍的數十張照片中,很喜歡的一張,謝謝陌生的這家人穿的很鮮豔

美的顏色,我想莫過於是天色了(可能重感情的人會說應該是...血色 XD)。

這篇網誌主要是要放上週日所拍淡水河上的天色照片,很多張。
那天來到淡水河左岸:八里,一連幾天溫度屢創新高,八里是個躲避陽光的好地方,
除了躲進去的「媽媽嘴咖啡」(這家咖啡店我滿推薦的,可參考之前寫的另一篇網誌:請點我)有冷氣可吹外,更重要的是,這一區塊因有觀音山的屏障,夏天午後,太陽不大會直接照射到河畔的這一翼,因此八里單車道沒什麼西曬問題。


從八里這側拍淡水富人灣,頗有西方先進國家的fu~


媽媽嘴咖啡在河畔所擺設的躺椅,很讚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躲在店裡頭吹著冷氣打電腦,會有本網誌的照片都得感謝我NB 續航力不是太好的電池,因為它讓我得把手放下來,將NB送去檯子上短暫充電,
沒事做,就出去拍拍照。


拍照拍一拍,好奇那群人是怎麼出現在成排的漁船上,於是最後也跟著走上去,新發現!

過去幾天都非常晴朗,黃昏時候天空都烤出了瑰麗的天色,即便是在城市裡頭,也能有這般的晚霞可欣賞!


晚上七點鐘的公館捷運站,好美

回到正題,這樣的好天氣,想當然耳,淡水日落肯定幾霸昏的啊!
於是第二次充電剛好約莫傍晚六點半,走出店門口,淡水河彼岸的豪宅群映照出金光,可惜角度的關係,我的視線無法轉彎,看不到這日的淡水夕陽。


面對夕陽,金光閃閃,通通立正站好

但沒關係,純淨的漸層天色也很迷人,於是就站在河中間開始360度的,一邊欣賞一邊拍、一邊拍一邊欣賞,請看照片吧。


漁船好好拍


竹圍一帶的建築群也被染了色


繼續拍漁船


這張我喜歡的是暮色下的水波紋


用黑白模式來拍,也很有味道


浪潮黑白三連拍


夜幕低垂,從八里看過去的新淡水夜景,也頗有架勢

哪裡拍?

「媽媽嘴咖啡」
ADD: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二段86-9號
TEL:(02)26186501
OPEN:平日 1300-2000 / 週六日 0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