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獨厚的台灣,東南西北各有不同質性與PH值的溫泉散布各地,碳酸、硫磺比較常見,帶鹹的海底溫泉就稀有了,我印象中只想到兩個,一是在綠島的朝日溫泉,另一個就是在台灣北海岸的金山,這次在北海岸過夜的第一晚特別選擇當地頗富盛名的「喜凱亞溫泉飯店」,為的就是要泡泡這特別的海底溫泉。

喜凱亞在我記憶中一直是屬高價位的溫泉飯店,因為時序至夏,業者在淡季促銷,才能以一晚NT$ 3,600(附早餐)相對優惠的價格來入住體驗。喜凱亞開業至今約七年,不是新飯店,再整個逐項介紹的開箱介紹似乎也不需要(網路上的相關文章肯定不少),因此就來分享這家飯店幾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

首先,以後這家飯店會讓我優先想念的一定是這的大眾湯Check-in時,房客會拿到一小信封袋,裡頭除了早餐券,另外還有早、晚湯券各一張。過往入住的溫泉酒店,都是只要憑房卡或報房號就能在所入住的這段時間愛泡幾次就泡幾次,房客需憑券泡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是飯店不想讓房客泡太多嗎?我想立意剛好相反,因為大眾湯可說是這家飯店最重要的賣點,若住宿卻沒泡過等於白來,因此做了限量設計,讓房客能珍惜、不浪費的早、晚各來一泡,才能帶回完整的住宿體驗回去。這概念跟前陣子所住金瓜石緩慢民宿的下午茶設計類似(延伸閱讀:青山環抱下的遺世獨立 超有梗的金瓜石緩慢民宿)。

在水準之上的溫泉飯店房間都會提供浴衣(官網上除了浴衣似乎說還有木屐,但這次入住沒看到),讓客人能在房間就換上,以最輕鬆的裝扮步出房門,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寬衣解帶在溫泉池舒服地發出第一個「啊~」聲。

大眾湯是以男女分浴的裸湯設計,男湯名為菖蒲、女湯則是櫻花。在門口明文貼著禁止攝影的告示,因為我也得有些長進的成為有水準客人(推眼鏡),因此一改過去乖戾取巧的偷拍行徑,這邊幾張大眾湯的照片就借用官網上的宣傳照了。


(照片來源:喜凱亞官網)

菖蒲男湯走的是樸實自然的設計,我滿喜歡!不像其他溫泉飯店隨便就是溫度中高低外加七彩百草藥浴池的動輒三、四個湯池伺候,這邊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湯,但,也夠了!礙於環境與隱私,這邊大眾湯只能做半露天的設計,湯池上面就用一個巨大的八角形木頂,是其特色。但我最欣賞的設計是大圓形的池子底,用了一個個大塊的扁平鵝卵石,一圈一圈的向中心舖設。當下了池踩上頭才明白除了視覺,這個設計的重點是提供湯客回歸自然、重現站在海底的感覺,輔以跟皮膚接觸的稍為帶黏的海底鹽泉,感覺真的不一樣!


(照片來源:喜凱亞官網)

飯店官網上是這樣介紹海底溫泉的效果:海底溫泉因湧出處的礦物離子與泉水混合,故形成特殊的硫礦鹽泉,不但具有美容去脂、消除疲勞的功能,長期泡下來更能舒緩慢性病的不適!常浸泡海底溫泉能使 皮膚病、婦女病、神經痛與肩頸酸痛等,均能達到舒緩。我沒能驗證長期效果,但那晚泡湯完後,的確是睡得滿不錯。


(照片來源:喜凱亞官網)

第二個讓我留有不錯印象的是飯店早餐,在check-in時,接待人員就會拿本早餐menu,日式與西式的早餐照片各一面,讓客人先挑選以便隔天到餐廳時可以先準備好(若是吃素也能提供)。相較之下,日式早餐較為豐盛,質量都不錯,讓我開心的是稀飯上有讓人開胃的紫蘇粉,紫蘇調味那才是正宗的日式風味呀!

另外,小而美的喜凱亞還擁有一個小型的休閒中心,看說明是我入住的2F,但就是找不到,一問之下原來是位在會議室那棟的別館,裡頭有撞球桌、投籃機等,可以愉快的消磨一些時光、增加度假感。

房間的部分會留到最後介紹就知道並沒有讓我覺得有特別之處,中規中矩、表現平平。我這次住的是價格最低的「向日葵洋房」,面的是街景,好在隔音不錯,並不感覺吵。從房間包括浴室裡的木製品狀況讓其七年歷史露了餡,不知道是木頭材質本身就是這樣還是保養問題,讓我覺得有些陳舊。房間本身不大,但還不致覺得擁擠,值得稱許的是床很好睡,可以挑剔的是電視較小(沒有跟眾多飯店一塊升級為平面電視)。

浴室部分則有溫泉飯店該有的規格,有一方黑色觀音石砌成的浴池,不過沒有泡,因為我晚上跟早上都把時間留給大眾湯去了。

整體來說,老實講這家飯店會讓我覺得若要跟台灣其他地區幾家所去過的高價位溫泉飯店如宜蘭礁溪老爺、北投楓漾麗緻搶客群,恐怕得再重新翻修整理,否則競爭力稍嫌弱(這樣比恐怕也有點不公平,因礁溪老爺的房價比喜凱亞還是高出不少);不過若只是著眼於金山、萬里的旅遊市場,應該還能持續擁有一定的吸客力。

喜凱亞溫泉飯店評價(1-5分,滿分為5分)

  • 房間:3
  • 浴室:3.5
  • 餐點(早餐):3.5
  • 公共設施(溫泉、休閒設施):4
  • 服務品質:3.5(電話訂房服務:4、現場服務:3
  • C/P值:3

*評價時間:2010.6

飯店資訊-喜凱亞溫泉飯店

  •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大鵬村萬里加投166-1
  • 電話:02-2408-2559 
  • 官網:請點我
  • 停車:免費
  • 房間內無線上網:有,免費

* 本文同步刊登於愛在蔚藍海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