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正身處一個充滿無常的時代,之前都說「山在那邊,等想爬的時候它就一直在那裡」(這句型歡迎置換主詞造樣造句),但誰也沒想到一場大雨會讓屹立不搖者走山。
我想,接下來的變動只會更劇烈,
風景可能一夕之間就會變臉,山河變色或許會成為常態。


從貓纜上可遠眺台北101、俯瞰台北盆地,夜晚來搭應該會有漂亮夜景可賞

這般沈重實在不像旅遊網誌該有的開場白,
不過卻是本次搭貓纜的感想。

應該很多朋友跟我一樣,光想不做,錯失了搭"前"貓纜的機會,
前年(2008) 九月薔蜜颱風所帶來的豪雨造成貓纜T16塔柱邊坡崩塌,當宣布停駛的那一刻,把死生置於度外的我心中也想著"吼~早知道就趕快去搭"。


前年造成停駛的T16塔柱,經過一年多整治後現貌

等待了18個月,得知貓纜復駛,就想要找時間趕快"搶搭"(實在是世事難料呀,誰知道.....[消音])。

兩位認識滿廿年的老友北上相約出遊,很有共識的把貓纜當做重要行程。



出遊的下半天壓根就是觀光客行程(晚上還到松江路一家90%食客來自旅行團的蒙古烤肉餐廳用餐,超有出國旅遊的錯覺),
其實我還滿享受把自己調整成「觀光客模式」的,也就是這樣,這趟貓空纜車之旅讓我玩得很開心、大呼值回票價!

說到票價,以這種觀光設施來說,真的是好便宜!
單趟可坐上約25分鐘、爬升海拔超過兩百公尺的貓纜,只要花NT$ 50元
(省時撇步提醒:建議使用悠遊卡,可省下最後的排隊購票時間)


一輛車廂可搭乘8位乘客

撇除只能交給專業人員的安全問題,整體的搭乘舒適度還不錯,
最讓我驚艷的是滿山的綠!
我很喜歡導覽手冊用「攬翠之旅」來形容貓空纜車,這諧音下的貼切又漂亮!


右下角的白,就是油桐花開

不只綠,從纜車向下望還瞧出了白,
這是個意外收穫,時值油桐花季,沒想到木柵這一帶山間也種植油桐花,
俯瞰一樹一樹的白頭,高空賞油桐花,是貓纜在四、五月的免費加值行程


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一共爬升海拔兩百多公尺,高高低低,滿刺激

巧的是,去年也是跟這兩位老友特別聚在苗栗公館鄉賞桐花
一年之後,又在另一地、意外地共賞油桐花,
當舒服地走在貓空步道、頭頂上幾朵白花旋轉落下,想到這份友情與機緣,可謂難得。


貓空站附近步道的一家行動咖啡車,感覺不錯

日月潭纜車,下一站就是你啦!

[更多相片請參考網路相簿]

L1100890.JPG L1100926.JPG L1100951.JPG L1100959.JPG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上的貓空纜車介紹


貓纜動物園站的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