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獲邀去觀賞「亞神青年軍演唱會」(感謝亞神唱片!),
地點是在台北華山文化園區的「Legacy Taipei 傳音樂展演空間」,這是繼「紅樓大河岸」又一新的小型演唱會表演場地,
開幕之後想找機會、但遲遲還沒去,這次終於如願。



結果原來這個場地我在2008.12 就去過,當時是簡單生活節的「綠意舞台」,一棟頗有歷史的單樓建築(像是大型廠房)所改造,
於是,我在同個場地,又再一次觀賞了徐佳瑩的現場演出。

這次表演名為「亞神青年軍演唱會」,是由亞神唱片的三組新生代創作歌手輪番演出,有謝和弦棉花糖徐佳瑩
有趣的是,「棉花糖+徐佳瑩」的表演我在去年二月也曾到大河岸買票欣賞(延伸閱讀:二二八的紅樓大河岸 你所知道的徐佳瑩跟還沒聽過的棉花糖),
經過一年再見,這次可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揪著良心誠實的說,看這場表演,我有80%的注意力都放在最後壓軸的徐佳瑩上,
所謂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沒有我的關注,前兩組的謝和弦與棉花糖同樣獲得台下粉絲的熱情擁戴。
前半段的時間我也沒閒著,除了耳朵張開聽表演,我用心的研究手上相機如何拍攝這種暗黑的室內演唱會,頗有收穫。
所以可以看到有不少照片長得不像是專心聽演唱會的人應該有的取景,
例如下面兩張,都是眾人皆站我獨坐時所發現的好角度。
黃色那張也有自己的主題曲:"踩不完的惱人舞步~"



謝和弦在台上的搖滾嘶吼催人老(受不了吵是老化現象之一,唉...),
除了一首台語歌「請你不通嫌棄我」抓住了我的耳朵,讓我站了起來仔細聆聽,
這首歌第一次聽是在KTV 聽歌友Miken所唱,滿清新、有溫度的歌,
後來也上KKBox聽了幾次。



還有,他也太年輕了,才準備要去當兵而已。
(話說回來,我們那年代的林志穎出道也才17歲,好吧,是到了一定年紀開始會有的感嘆)

第二組出場的藝人是棉花糖
經過一年再聽現場表演,歌曲一樣清新。
近期準備要發第二張唱片,喜歡他們的朋友可以開始期待。

我最喜歡他們的一首歌是「2375」,這次演唱的版本不一樣,是由棉花糖+徐佳瑩合作演唱,在要交演唱棒給徐佳瑩時表演。原本還替棉花糖擔心,想說好大的膽子竟然安排徐佳瑩來一起演唱招牌歌曲,不怕鋒頭全然被搶走,結果徐佳瑩應該是配合原本棉花糖原本的key,對她來說低了些,因此沒能完全發揮,不過唱起來還是滿有徐佳瑩獨特的味道。


這晚第三部由徐佳瑩壓軸,只能用「通體舒暢」來形容。

經過了發片的歷練,可以感覺在舞台上更具大將之風,同時現場演唱又更具穿透力了!
數度都被激起了雞皮疙瘩,
耳熟能詳的「身騎白馬」與「失落沙洲」如今再聽,還是覺得好好聽。除了自創曲,這晚也詮釋了梁靜茹的「崇拜」,感覺第一part時還不大進得去,且聽起來是有些梁靜茹的影子,
原本想說不妙,後來第二part就開始唱出屬於她自己的風格,很不錯!



除了創作與演唱俱佳,徐佳瑩的臨場反應也是渾然天成,
當跟棉花糖女主唱合唱「2375」時,間奏時棉花糖女主唱問「我可以牽妳的手嗎?」,然後跟徐佳瑩牽了起來,
隔一會兒,徐佳瑩轉過頭同樣問棉花糖的吉他男「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當場我聽了噴發大笑!
大家抓到了嗎?笑梗是吉他男雙手正忙著彈吉他,怎會有手空出來牽勒,
徐佳瑩幽默的臨場反應讓我印象深刻!



此外,號稱最後一首歌唱畢時,要離開前說「這樣才逼真」然後快速拿了台上譜架上應該是詞譜的東西衝向後台,來爆笑暗示台下觀眾準備喊「安可」,
也是逗得台下觀眾大笑。

講話耍冷得人緣,跟台上樂手與台下觀眾很自然就打成一片,若早出生個幾十年,徐佳瑩應該會是秀場一支花(誤)。


"啊~紅豆、大紅豆、挫挫挫"(設計旁白)  ㄜ...這應該還不是新專輯的造型吧? XD

與其說看好她發展,不如說是期待她接下來的表現,
等待她的第二張專輯。


場地相關資訊:「Legacy Taipei 傳音樂展演空間」



延伸閱讀:
清潔再出發 LEICA C-LUX 3 華山文化園區夜拍
二二八的紅樓大河岸 你所知道的徐佳瑩跟還沒聽過的棉花糖
住在台北的No.56個理由:好歌一首接一首的簡單生活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