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明 的書店,販售書的種類不多,不過餐點倒是頗好吃!

位於綠樹成蔭中山北路上的新文明書店,在成排高調的婚紗店旁很容易被忽視,
之前看到網路上的照片覺得這家店感覺滿舒服的,因此剛好有機會就專程到此一嚐。

平日的這晚來到這已經是八點半左右,
僅有一桌在用餐,整個餐廳很安靜。



趁著餐食料理的等待時間,起身逛逛,
透明的架上藏書不多,找不到市場上Top 10 的暢銷書,
這才發現都是跟山達基教派有關的書籍(沒錯,就是阿湯哥的那個山達基),
其實我對此不了解更遑論有啥興趣,因此沒多看幾眼(不用擔心來這會被熱情傳教)。



另一區比較有趣,是國外的一些高級文具展售區,
例如法國一知名品牌筆記本在此也有櫃。



這邊場地滿吸引我的一點是中間凹陷下去的設計,
看起來是為了舉辦活動而有的裝潢,
前方有個投影幕,很適合舉辦小型講座。



面對螢幕右邊旁有一小間看起來很像是表演廳的高級休息室,
經過詢問竟然是VIP室,所謂的VIP是這家店的白金會員嗎?
不是!是只要願意付大概一小時 NT$200的費用,就能在裡頭看書同時menu上的飲料無限暢飲。



另一個特殊設計是凹陷場地側邊上方隔板擺了幾張躺椅,也是VIP區,
不過這邊的VIP是NT$ 120/一小時,享受的待遇跟上面的一樣。



這家店的裝潢以玻璃/鏡子、上漆木頭、未上漆水泥為主要元素,
我滿喜歡這種簡約、明亮的裝潢感,包括了洗手間也是一樣的調性,
男生洗手間裡頭牆上掛了一張圖滿有意思:「完整的情緒度等級表之圖解說明」,
是跟山達基教派想要傳達的東西有關,不過沒進一步探究。

我同樣覺得有趣的是小便斗造型,這種屬於四方非圓弧的設計在廁所界裡較少看到,
因為是放在密閉空間所以少了包覆性的設計(好認真的分析)。



最後可能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餐食部分,
這邊主要是供應義大利麵,我自己覺得味道挺好!
我點的是「XO醬海鮮義大利麵」,海鮮食材滿新鮮、份量給的也不小器,麵條跟醬汁混合的口味、口感都滿好!



店家表示用餐區與上述兩個VIP區都能接收到無線網路訊號(我自己是沒有親身測試),
若沒有要用餐,來這點杯飲料(平均一百初)上上網也不錯!
(這邊消費要另外加10% 服務費)



店家資訊-新文明書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30號1樓

電話:02-25955558

(地圖來源:新文明的官方網站)

創作者介紹

Ean 部落閣

Ean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rank
  • 很不錯的新文明書店,
    可是廁所後接那個非常美味的麵食,有點奇怪。
    哈,別打我。

    YAㄝ, 頭香嗎?

  • Hi Frank,
    感謝抬愛!不過目前這裡的頭香還不大值錢(嘆) XD

    哈,原來大家都想到我原本沒意識到的呀!
    今天有位噗友在噗浪上也這麼說,
    我的回覆是:我竟然嚴重犯了順序上的邏輯錯誤!
    哈哈

    Ean1976 於 2010/01/20 01:11 回覆

  • 法蘭克
  • 內容很豐富呀,頭香一定值錢的!
    至於那個廁所,沒事! (大陸人,你跟他謝謝,他一定回你"沒事")

    你這個台北通,台北最值的一去的地方有那裏呀?
  • 感謝啦,希望能託你的金口快速升值 XD

    台北通這帽子太大啦!哈 真的不敢當
    這問題,我想可能得看你的興趣、喜歡的事物是什麼,
    我曾經推薦過的可以參考側欄「文章分類」的[Ean 吃四方]、[Ean 瘋台灣]當中的「台北」類目,
    希望可以找到對味的!

    Ean1976 於 2010/01/20 23:18 回覆

  • superp
  • 看起來是間很有質感的店家
    雖然我也對山達基教沒興趣,但還是會想去店內看看
  • 這間相較之下就沒這麼遠了,搭捷運+步行可到 ^^

    Ean1976 於 2010/01/23 14:4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