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寫寫美食介紹網誌的意外收穫是偶爾也能吸引相同羽毛的鳥,推薦一些口袋名單餐廳給我,
今天要介紹這家越南小吃,要感謝一位以前一塊學潛水的朋友。
「你喜歡吃越南菜嗎?」一句來自msn上的問句,促使我後來吃到這家位於淡水山腳邊的越南料理。

因為只是很尋常的一家不起眼路邊小攤,來這用餐只是抱持吃吃看的心態,壓根沒有想到會要專文介紹(實際上也是最近稿擠 XD),
所以都沒拿出數位相機拍,只有拿iPhone出來意思意思拍一下。

沒想到,
最後吃完時,這會是一家不推不快的店,
即使對於觀光客來說,要到這用餐在交通上是有些難度。

這家店叫做「梅英的店」,但有沒有記得店名對於找不找得到這家店來說,幫助並不大,
因為並沒有明顯店招可以幫助辨識,所以找門牌號碼可能快些。



因為是家路邊小攤、又是在淡水,因此定價上對於常年在都市走跳的人客來說,應該會覺得非常划算!
介紹一下這餐共點了哪些餐點:

海鮮河粉 NT$ 65 (應該是),儘管沒有很豐盛的海鮮,但湯頭很不錯!



牛肉河粉 NT$ 65 (應該是)



越南春捲 NT$ 50
,這道Ean大推,3捲只要50元,若是便宜但不好吃,這麼多份量只會造成負擔,但就是很不錯吃呀!
最讓我喜歡的是包著夠份量的青菜,吃起來相當過癮啊,
會附兩種醬,一種是傳統的酸甜越南沾料,一種是類似甜麵醬(據說是一位美國客人所介紹,後來老闆娘覺得不錯,也放了進來)。



涼拌木瓜絲 NT$ 50



接下來看到的都是老闆娘熱情招待,
嚐嚐我的手藝」聽口音應該是越南籍的老闆娘端著我之前猶豫想點的泡菜一盤上來,大心!
好吃好吃,清脆與酸甜口感都屬上乘,若下次再來,考量有限的肚量,我應該會捨木瓜絲換點泡菜。



好不容易把桌上的餐點掃盤,但還是留下實在吃不下、準備打包的越南春捲一枚,
就在此時,老闆娘端了甜點過來「剛好今天有做,請吃吃看」,
頓時感覺好像到人家家中作客一般,既不好意思、又盛情難卻。



下次還要再來喔,不然我會忘記你喔
站在店裡頭的老闆娘向準備上機車的我喊著。
會會會,下次我會再來嚐嚐妳的好手藝!

我相信這個攤子應該賺不了什麼大錢,
但我卻深深地被這位熱情的老闆娘所感動,
可以感覺她是相當知足且開心,食畢離開後我繼續想著這件事,
幸福的本質、快樂的初衷,希望我們在追逐的人生道路上,都能緊緊抓住,不放。

店家資訊
店名:梅英的店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鄧公路31巷1號
(分享那位推薦我這家店的朋友其清楚的報路說明"走學府路過鄧公國小往前右手邊有一間OK,右轉走到底看到菜攤再右轉,左邊第2個巷子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