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噗浪

/Ean update - 2010.10.30/  此店已於 2010.8.31 歇業了,好可惜...

一陣子沒有介紹咖啡店或餐廳,
這段時間也沒有少去只不過近來較忙,除非真的有很特別或爛到要標註大地雷在此的,否則都沒有不寫不快的感覺,
終於,這次再讓我遇到一家有衝動想趕快分享出來的,是位於西門町的一家咖啡店「Husky Cafe」。
(註:Husky= 哈士奇= 一種狗,好糟糕的註)



沒有預期的發現西門町這家很有趣的店,愛狗人士一定會很喜歡,尤其喜歡電影「極地長征」的朋友,肯定會想來朝聖。

店家的透明玻璃上貼了幾個告示「禁止玩牌」、「免費網路」、「禁帶外食」、「禁帶寵物」,
最後一個規定吸引了原本只是在門口觀望的我強烈好奇心,
因為就在我看到此項"禁止"的同時,我看到裡頭有毛茸茸的東西挪動著,
那不是狗嗎?? 門口不是寫禁止攜帶寵物嗎?



結果,那是一隻毛色很漂亮、名叫卡布的哈士奇,是兩隻當家店狗之一,
另一隻名為卡特的則不是純種狗,兩隻都很乖。

而這項規定應該就是怕外來犬到這地盤,沒觀念恐讓兩造雙方大吵大鬧,因此一店就只能容這兩犬啦。

被像一般的哈士奇吸引進去(長得真的滿像,上次在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有近距離看到),
陳列區販售的都是哈士奇周邊商品,當中的哈士奇公仔很可愛,我喜歡下面這組已經絕版、僅供展示的"三隻哈士奇拉雪橇"。

後來問店家,這個三隻哈士奇的設計,是來自於香港的一個品牌,圖樣設計的很討喜。

大多數的客人應該跟我一樣,主要都是被卡布所吸引,
牠絕對是很稱職的店狗,像出道許久的媽媽桑嫻熟地在酒店裡頭穿梭、打招呼,
一視同仁,會繞來繞去的沒冷落任何一位客人,
溫馴的願意讓每個素眛平生的陌生人摸摸牠,若真的不喜歡,只會加快步伐的不作停留,真有禮貌。


哈士奇哈哈鏡

一群操著廣東話口音、應該是來自香港的年輕捧友也在這逛,
其中一位女生很幸運的在狗主人的安排下,帶哄的讓兩隻狗乖乖跟這位女生合影。



這家以「Husky Cafe」為名的餐廳,主題在店中無所不在,
除了前述所提到的販售商品,裡頭座位區的牆上掛了許多哈士奇相關照片。



就連廁所門口邊也是,以及廁所內,
我滿喜歡廁所內的用色,
灰黑的牆上掛著色彩鮮豔的狗漫畫玉照,
對應洗手台上鮮綠的植物,滿跳。



架上擺了一些書,
當然,也是跟狗有關!



這家店讓我想起一些曾住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民宿,
老闆多很親切不過都帶有些個性,所謂的個性並非難搞或不好親近,
可以理解那是對自我品質或想確保訊息能正確傳達的一種方式,
例如在吧台點餐的地方有個牌子,當中有個告示是「不可去冰」,啥?這麼不貼心,普遍點飲料都會"半糖去冰"的全民運動,在這竟然被店家拒絕在先,
不過看了旁邊說明就能理解:"為維持最佳比例與口感,恕不提供去冰服務",
酷吧,想喝好飲料,交給專業的來!



這邊飲料價格不貴,約NT$ 110-150間,
menu上有個有趣名字吸引我詢問店家,
在"繽紛特調"有三種後面都加上哈士奇犬卡通圖案的飲料,
那是什麼?
有[青目抹茶歐蕾]、[亞雪草莓歐蕾]、[洛洛可可歐蕾],
想了一下,我難以猜測確切口味,尤其是"青目"大大影響到我的判斷,
結果原來這八竿打不著的前兩字是三隻主角的名字。


飲料上的時候,攪拌棒上還有哈士奇的圖案,
這很完整的主題設計,讓我想到兩年前所搭乘到的長榮Hello Kitty班機(延伸閱讀:Hello Kitty 無所不在的長榮班機)



這家店位置在西門町算是邊陲,
不過也不難找,就在國賓戲院旁邊,
今年(2009) 六月開幕至今(從附近喬遷過來),整家店滿新與乾淨,
雖然有狗,不過卻聞不到狗味。



推!

Ean 持評

  • 主題特色:5 根狗骨頭
  • 環境舒適度:4 根狗骨頭
  • 店家服務親切度:4.5 根狗骨頭
  • 好玩度:4.5 根狗骨頭
  • 價格可親度:4 根狗骨頭


Ean 總評:4.35 根狗骨頭

(註:滿分是5 根狗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