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plu.cc/f4k.jpg

天放上一首在上上週末跟歌友 Miken 闊別四個多月的飆歌一聚之現場live錄音。

先說說這次兩人的PK一唱,
為了這次久違的KTV之約,開唱的幾天前就開始慎重思考要唱什麼歌,
這才發現學唱一首歌跟背書不同、唱歌想要臨時抱佛腳,根本就行不通。
唱歌前夕,還提醒自己不要太晚睡,這樣當天身體狀況才不會太差而表現不好。
很誇張吧!在過程中,我也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認真了 XD
不過當天到了包廂後,Miken跟我說他前一晚還開了歌單我才放寬心(其實我都是默背,想說真的寫下來太誇張了,下次我就不客氣了),
哈!對嘛,我根本就不怪呀~
面對每次唱歌,跟Miken兩人可說都是嚴陣以待,
嚴肅的說,把自己狀態調整到最好才去唱歌是基本禮貌,這樣才不會對不起另一人的買票入場 XD
我破音成性早已自我放棄,倒是自我要求高的 Miken 幾次在KTV中會懊惱的說今天狀況不好或者覺得今天音有些飄,
這種狀況應該只會發生在歌唱比賽的後台吧,哈哈!
同時,為了不讓把柄只握在對方手中,每次唱歌都會各自帶著錄音工具前往,
唱KTV錄音這件事也常令一些身邊朋友不解,
「唉~你不懂啦!」常對一些很熟的朋友開玩笑的這樣回答。

回到本篇正題,
要介紹是的一首14年前(1995) 的歌,是來自一位新加坡歌手陳潔儀的「擔心」,
收錄在陳潔儀第二張專輯《逼得太緊》當中作為第二主打歌的這首歌曲讓她奪得當年Channel V年度排行「中文Top 20榜中榜'95」的冠軍位置,
當時就很喜歡這首歌,詞曲來自一位我很欣賞的新加坡才子 梁文福 之手,透過陳潔儀很有畫面與充滿戲劇口氣的演繹,
「擔心」這首歌有了它的地位。

10年之後,來自馬來西亞的張智成在2005年所發行的《快樂》專輯中也翻唱這首經典作品,
不管是編曲或演唱方式都跟原唱版本明顯不同,
這首男聲版的「擔心」我也很喜歡,一樣是情緒滿點!

建議大家可以找出這兩個版本來聽聽看,真的是首好歌啊!

當天這首歌唱到一半,服務人員還進包廂買單要錢,來亂!
也謝謝當天Miken的破費補請生日,免費飆唱又聽好歌,怎會有那麼好康的事呀! :D

聽聽看Ean的錢櫃83分版本
 

另外,同場加映,謝謝Miken 的錄音版本,音質比我錄的更加清晰,iPod 這回輸慘慘了,哈哈!


擔心

    作曲:梁文福 填詞:梁文福

    我的你 總是遲疑  連吻別也要隔著玻璃
    我的你 在我指縫間遠離去

    這城市太過擁擠  滿座的愛情電影  我用力推不開回憶

    擔心 你的擔心 怕你將我想起 
    在那微寒的夜 寂寞來尋  最好是屏住你的呼吸

    哦 擔心 我的擔心 你就這樣放心  我卻如此願意 竟然願意
    用白天 用黑夜 用思念 擁著你

創作者介紹

Ean 部落閣

Ean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iken
  • 這首是我覺得當天的第1名ㄟ!!好聽!!
    昨天去嘉義錢櫃也忍不住點來唱了,
    但只有75分!!哈哈~~
  • 真的嗎!? (大心)
    當天所唱的歌曲中我也很喜歡這一首,沒什麼破音(嘆)、感覺也有唱到。

    哈哈,原來我們每次唱歌真可說都是種交換,
    後來我也聽了你當日主打星謝和弦的專輯來聽,滿不錯的!

    Ean1976 於 2009/10/06 00:17 回覆

  • miken
  • 擔心(無服務生干擾版)
    http://mymedia.yam.com/m/2916068
  • 哇塞!你有動什麼手腳嗎?? 為什麼聲音會那麼清楚?
    我一邊聽還想說我們之前有自己錄過這首嗎!? 哈哈

    謝謝,還在你的大格上推薦!^^

    Ean1976 於 2009/10/07 00:24 回覆

  • sophia
  • 把自己狀態調整到最好才去唱歌是基本禮貌,這樣才不會對不起另一人的買票入場 XD

    哈哈→我也都是聽眾,但自己是表演者這種事不是心照不宣的嗎?(然後還要故意唱熱門人的冷門歌展現實力)也是有大膽提出的啊…

    我破音成性早已自我放棄,倒是自我要求高的 Miken 幾次在KTV中會懊惱的說今天狀況不好或者覺得今天音有些飄,

    ---好學生愛裝沒念書的德性又出來了,就像說游不快但突然變蛙王
  • 哈哈,我的意思是在包廂中彼此都是表演者,同時彼此也都是一起買票入場的。因為包廂內只有兩個人,麥克風一人一支,就不用推辭了 XD

    ㄟ...妳上次下的結論不是我是屬於慢慢游、最後游完也還在時間內的那種嗎?
    這種算是得靠勤補拙的平庸學生吧? > <

    蛙王,在我的心目中那是蔡心嚴才能享有稱號!(我居然還記得這名字Orz)

    Ean1976 於 2009/10/11 22: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