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還滿多意外的,工作上意外的忙就不用提,
首先的意外是週二游泳完經過中正紀念堂看到PTT鄉民的賑災義舉,感動的連忙在回程捷運上就速速寫文推其善行,
接著開啟了另一個意外,很開心文章感動了不少網友,大家幫忙推致使本文一舉大破本部落格記錄(要破其實也不難啦),
兩天時間,這篇文章的點閱數竟然破萬,
熱血的鄉民擠下之前穩坐人氣寶座的貳樓咖啡館,成為點閱數最高的文章,
沒想到本F咖部落格也會有這一天,暫時享受那些A咖人氣部落格的夢幻數字,哇哈哈哈哈。

接著今天的意外是,下班後去公館河岸要退因莫拉克而延期卻撞到我要參加橫渡日月潭的張智成演唱會之門票(不換氣的講完,好喘),
走下樓梯前看到門口的牌子,今晚要表演的是我之前曾在部落格力推的阿超耶,是有沒有這麼巧啊!
應該是註定的好康,便不枉費老天安排,在退票後再掏出錢留在現場聽。



這是我在河岸聽歌最舒服的一次了(雖然沒吃晚餐),不會人滿為患、水洩不通,
頓時覺得這樣不費吹灰之力的能在下班後坐著聽欣賞歌手的演唱,怎麼會有那麼好康的事啊!

關於阿超的推薦,可參考之前的網誌:清新芭樂 新聲推薦:阿超 「你好!阿超先生」

第一次看到阿超本人,很年輕、看起來還很有學生的青春氣息,
我大膽猜測,可能小了我十歲有吧(嘆)。

這場演出,阿超用Keyboard 自彈自唱他的創作,現場的唱功挺不賴,
忽然間想到一個比喻,之後可以跟人家這樣推薦阿超:他是男版的徐佳瑩!!
一方面兩人都是創作歌手,寫的歌都頗有水準且都擁有一定的歌唱實力,
另方面則是兩人發片都非靠外型(不過長得有人緣才是更重要的啦)。
這晚的第一首就是之前推的「你好嗎」,這首歌我很喜歡,
尤其是平實卻很有畫面的歌詞,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是我會寫出的文字感覺(這裡用"感覺",是因為我應該還寫不出那麼精準感受的歌詞吧),
剛好也藉由這機會把之前在KTV錄的版本偷渡上來,放在最下面可以聽聽看。

此外還唱了兩首專輯中我很喜歡的歌,
分別是「讓我依賴」跟「給親愛的」,
其中尤其特別喜歡「給親愛的」,若正在遠距離戀愛的朋友聽了肯定會被大大打到,
上次在KTV中唱這首,一位正在談異國戀情的好友聽完,趕緊拿起紙筆問我歌名抄了下來,
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把這首歌送給遠在兩千多公里外的對方,拯救一下疑似快"花去"(台語)的戀情。
這首歌詞我也很有感覺,
今晚表演散場時我還特地去問阿超,
歌詞中"可惜你,住在另一個城市,靠近海邊的天空也亮了吧"當中那座靠海的城市有特別指哪裡嗎?
結果是沒有,不過他說很喜歡住在靠在海邊的地方。



除了自己用keyboard伴奏,還有幾首歌是邀請了他的鄰居同學-小龜拉大提琴伴奏,兩種樂器的搭配滿好聽的!
首度公開演唱一首新創作「小練習第一號」,奇怪歌名下有著很舒服的旋律,期待之後的發行吧。
另外合作的另一首是黃小楨的「大溪地」,很輕快、很陽光的歌,我第一次聽,阿超詮釋的滿不錯。

很值得推薦與鼓勵的一位年輕歌手,散場時跟他說我是因為他而來聽這場表演,
關於"退票剛好撞見而順便"的部分當然就沒有說啦 XD
希望這位年輕歌手繼續加油,為華語歌壇寫出更多好歌吧!

BTW 也分享一下下半場的表演,歌手是JS (近十年前是取名大家似乎較熟悉的"哥哥 & 妹妹") 的女生Sophia。
今天妹妹暫時單飛,請了一位吉他手來伴奏。
畫面中少了哥哥,照相的此時,哥哥就剛好坐在我旁邊,我在河岸頗有跟歌星當鄰居的運,
幾年前是跟偶像林志炫,這次是跟高我一個頭的高人Justin。



對於這組團體,反而是剛出道的"哥哥 & 妹妹"時代比較常聽,後來JS時期就較少了,所以所演唱的歌曲不是很熟悉,
不過後來哥哥被拱上台合唱的一首「平行線」不錯聽,
發現哥哥的歌藝雖然沒有很突出,不過合音一直很準耶,好厲害,感覺是很"合唱團"裡頭的人才 XD
不過後來幫Sophia伴奏,果然是彈了一手好鋼琴啊!讚~

其實這下半場讓我鼓掌最多下的是Sophia邀請了一位素人(她朋友)上台合唱一首我沒聽過的日文歌,
這位素人實在太妙了,超級投入忘我的演唱,現在讓我想到幾年前網路上一支很搞笑的韓國KTV自拍,
忍不住偷笑的當時,我在想這情景很像日本下班後男人宣洩沈重壓力的卡拉OK或可以唱歌的居酒屋,
三杯黃湯下肚的苦悶上班族擺脫束縛上台高歌,此時還要在頭上綁上一條毛巾才更high啊!
素人上台演唱,真是這下半場的亮點啊!哈~



最後急轉急下的,就貼上日前我在KTV錄唱阿超的「你好嗎」,
真是首好歌,推~

破音不用錢的Ean's 「你好嗎」(因為本來就不用錢,所以會破音 ^^")

 

你好嗎

詞/曲:阿超

更新部落格的文章 隱藏了我們的時光 現在的你 有新的天堂

偶而聊聊彼此近況 這樣的距離不算長 告訴自己 別再莫名慌張

做不能坦白的朋友是辛苦的 常常想起了對方 再用忙碌要自己遺忘

你好嗎 好想現在就聽你回答 相簿裡面的另一個人 懂你嗎 也許比我更適合陪你流浪

你好嗎 像我一樣努力的追嗎 追求曾大聲聊的夢想 去飛翔 答應過的 你遺忘了嗎


水色時代難免輕狂 年少的笑漾著微光 你別過頭 不算數了嗎

後來我們變得怎樣 和誰又到過了天堂 夢的短暫 但遺忘卻很長

做不能坦白的朋友是辛苦的 而沒有誰願意承認 在這樣的時刻 這樣想念一個人

你好嗎 好想現在就聽你回答 相簿裡面的另一個人 懂你嗎 也許比我更適合陪你流浪

你好嗎 像我一樣努力的追嗎 追求曾大聲聊的夢想 去飛翔 答應過的 你遺忘了嗎

Ean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