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回來已經兩個多月,感覺已經寫了很多篇遊記,但進度卻還只停留在Day 3,
真是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這篇是小樽的下半場,建議看這篇前可看上半場先,
前情提要一下,上半場逛了我很喜歡的老街區,中午在政壽司用餐
接著就開始下午的行程。

因為中午吃的比較晚,所以壓縮下午的活動時間,
加上要衝「天狗山」,因此下午在小樽以閒逛為主。



日之小樽運河


吃飽飯穿越馬路、走到政壽司對面的當地代表景點「小樽運河」,
此時天空正飄著雨,僅在此拍幾張照沒多做停留(其實若要多做停留,除了取景拍照,我也不知道可以幹嘛)。



若從當地所販售的明信片或網路上一堆迷死人的小樽運河照片看來,
我想初夏的小樽肯定不是它最美的時刻,最讓人感動的應該是在下雪隆冬,河邊積雪、一盞盞小燈漂在河面上,
此刻微溫對比冰點、橘火映照白雪,之迷人啊!可惜看到的不是這樣的風景,
因此現在面前的小樽運河對我來說,有些名過其實。

穿過另一側的短馬路,有一大棟規模頗大的挑高三角屋「小樽運河食堂」,是來小樽可以考慮在此用餐的地方,
裡頭有許多家餐廳可供選擇。

吃飽飯的下午、嘴巴沒停的在小樽繼續逛著,
來到離中午吃飯的政壽司一街相鄰的「出拔小路」,是一故意設計很有古早味的小美食廣場,目的是要吃到旅遊書上看起來很有賣相的哈密瓜美形冰淇淋!一份折合台幣約三百元,說穿了好像也沒那麼了不起,就是把霜淇淋擠在剖半去籽的哈密瓜上,不過這就是創意,是可以拿來賣錢的。
為方便挖食果肉,所附的湯匙經過設計呈鋒利鋸齒狀。



天狗山纜車

下半場的主要行程是要搭纜車上天狗山,
首先回到小樽車站附近的公車站,用不搭白不搭的市內公車乘車券,
就在外頭下著雨的車廂中,越開越荒涼的帶我們來到半山腰,此時已是當地時間17:40。

纜車的售票阿姨具有童叟無欺的良好商人品德,再三告知此刻的天狗山上飄著雨、能見度很差,
問我們是否仍執意要上山,都已經搭了公車來到這邊,
在評估"原車遣返一無所獲"比"上山但看不見東西"還蠢後,決定還是買票。

纜車爬升的幅度很大,一路如臥虎藏龍李慕白沿著樹梢跳躍,
纜車下盡是一片迷霧森林,別有風味。



原本因為無法將百萬函館夜景排入行程所以用四十萬的小樽夜景混淆視聽,
結果上到觀景台,霧濃得快像是阿里山雲海,雲隙間勉強看到一小角的小樽華燈初上,頗有天上看人間的感覺。



夜之小樽運河


下山回到小樽,在此多做停留當然是為了夜幕低垂後點燈的小樽運河,
君不見任何地方展示的小樽運河夜景都散發懷舊的思古之幽情,一定會比白天更有感覺!
沒想到親眼見到後,我沒好氣的說:「高雄的愛河都比這漂亮啊!
這可是發自內心的。
或許如上文所說,小樽運河最美的應該會是在積雪的冬夜,
這個季節,在我看來好像真的沒有什麼。


儘管小樽的最後一瞥讓我失望的差點跌倒,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很有味道的小地方,
就像小樽車站大廳一整個牆面的油燈造景,是個不外顯的噯噯內含光、卻有自己獨到之美的壽司小鎮。

後記:其實這篇遊記擱了一段時間,在近一個月前寫到「日之小樽運河」段落就停筆跑去寫其他東西或者偷懶,沒想到會沒有放棄的利用這兩天早上搭捷運的時間繼續寫完,加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