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明明就很好玩啊!」眼睛發亮的Ean看著眼前一個比一個怪奇的凸起砂岩興奮喊著!
你是第一次來喔?」同行的友人Mr.G不解我為何會如此感到新鮮、疑惑的問。

以上真實的對話是發生在上週六的「野柳地質公園」。


入口重新打造,滿不錯的!


狹長的地形,地方其實不大,不用走太多路就能看到許多特殊地景,投資報酬率高


這像豆腐岩的地景,很特別 (站在同個地方將上圖拉近便是下圖的模樣了)

我有印象上次來野柳是在國小的遠古時代,但好記憶的朋友Mr.G 說我們一夥人大概十年前還有來過,我記得是有在外頭繞,但實在不記得有進來走。
再多說一些我們曾一起做過的事」Ean不敢相信對這段往事的徹底想不起來,活像個失憶症患者在車裡喊著 Orz


無怪乎野柳一直是長久以來的攝影外拍熱門景點,實在是鬼斧神工呀


這片紋理在陽光照射下,層次分明


為保護遊客安全,許多臨海的岩石上畫上一條紅色警告線,是否破壞了自然景觀或有無必要,就見仁見智了

在這天之前,我想我跟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提到野柳,都會覺得這是屬於上一代的落伍景點
若有人提到要去玩,大家應該多會「啊~?」的一下。

但各.位.觀.眾!不一樣了,野柳,真的不一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要感謝陸客來台,讓野柳躍身成為一級重點國家風景區(好中國大陸的用語 XD),
明顯感覺得出來,中央撥了相當預算在整修上,讓多年之後再次造訪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新搭設的觀景階梯


<左一> 辛苦的掃地媽媽為了提供最乾淨的環境,在太陽下辛苦打掃著,這份精神看了很感動;<右上> 空地上用黑白石子排出女王頭的樣子;<右下> 造景地磚,這塊是女王頭照片磚


這座雕像是紀念幾十年前在此捨身救人的前輩林添禎

從在這所遇到的各色人種,野柳也沒漏氣的成為台灣具指標性的國際觀光景點,有種來到台北101觀景台的感覺,
當然傳說中的陸客旅行團也能在此喜相逢,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合適帶小朋友來的地方,除了可以認識特殊地質地貌外,
(不要讓家中小孩變成"和運租車小朋友"說出:「上週末我們全家去野柳看到了整片迎風搖曳的野生柳樹」的傻話),
在此還能學習國際禮儀與學著怎麼當一名泱泱大度的主人家。


穿梭在各式造型的砂岩中,看起來頗富趣味


湛藍的天空當背景,拍起來就是好看


<左> 是高空俯瞰千古被海水雕刻出的巨岩;<右> 這塊像是水彩油墨暈染的只是一塊臺階

例如在野柳的最著名地標「女王頭」這裡,
為了能夠不讓大家爭先恐後、能有秩序的跟可能再沒幾年就要被切脖子的女王頭合影,
在舖設的步道上還繪上左去右回標誌,
讓我有些驚訝的是,大家真的都很守規矩的乖乖排隊,
(除了最後要離開時,看到一疑似陸客團殺了進來快閃照完離開,我想這要怪的是帶領他們的地導,地導應該是台灣人,若此就很不應該)
普遍大家目前對陸客團的印象就是自律性有待提昇,
因此在這裡,頓時有種要提昇自我標準的警惕,千萬不能跌自己人的股呀!
所以這將是個滿不錯的機會教育,教導孩子嚴以律己、對那些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除了包容,也算是自我提醒的教材。


排隊跟女王頭合影


這張觀察重點是畫面左邊這位女王頭保母,緊盯著遊客有無踰矩


猜想這就是上頭保母的辦公桌椅了,超酷的辦公環境


台灣老老少少、不少人應該都有類似背景的照片

我覺得這真是個五顆星的風景區呀,門票只要50元,非常物超所值呀!
原來野柳也不遠,原來過了金山沒一會兒就到了,
下次我願意再來。

延伸閱讀:野柳地質公園官方網站


炎炎夏日,捲起褲管泡在水中,透心涼呀


向上爬了一段山路,看見右邊迂迴不見底的路,朋友說下次來再走好了,我說嗯...下次來大概是55歲了 XD


還滿乾淨的名產市集,有許多特產可以試吃,炸海菜還不錯!

* 本文同步刊登於愛在蔚藍海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