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以超過兩百公里的時速打著這篇網誌(看著這句話,腦中浮現極速敲鍵盤射發出千萬顆子彈的畫面!),
準備要在半小時內抵達台北前闔上電腦,反正就是寫到哪算到哪。

一年一度的清明家族掃墓安排在青年節的今天,
這是過完農曆年後第一次回台中,
配合高鐵雙色優惠的德政,這次實際上待在台中的時間只有24小時又23分鐘,
原因是特別選了65折的"早去早回"優惠時段,因為價差好多呀,原本來回要NT$1,400,如此一來就為NT$910。

早上九點是大家集合在大肚山公墓的慣例時間,
為了今天掃墓,貼心的二嫂昨晚就準備好三個紅包要給今天代表出席的老爸、二哥和我,
這裡頭裝的當然不是"early bird" 鼓勵獎金,
那是什麼?

你拍攝的 L1020680。

登登登,這裡頭放的是一些據說很正氣凜然的避邪植物,
除了沒在其中的艾草,有竹葉,榕樹葉子,還有第三片是...「你是哪位?」
總之收到紅包就很開心,更感動的當然是二嫂的心意,揪感心。

你拍攝的 L1020682。

為人父母者請注意,果然身教很重要,我小侄子也跟著很感心喔,
我昨晚在二哥那準備睡覺時,
小侄子看見老哥從他們的房間幫我拿來枕頭,
立即飛快的跑步衝來我睡覺這間,什麼話都沒說從沙發下明快的幫我抽出我等等才準備要拿出來舖的摺疊床墊,
老哥驚奇的跟在房外的二嫂說小侄子這項貼心舉動,
看了真是讓我備感窩心地想要把他抱起來360度轉三圈。

還有,老爸也很有孝心喔(這話怎麼講起來怪怪的),
掃墓時,看到老爸拿布擦拭墓園裡的阿公銅像,
已經當阿公的老爸幫我阿公擦臉,不知道為什麼,這畫面讓我想起朱自清的「背影」,
有感動...
這張孝心圖應該會讓阿公在天上幫老爸加個 5分吧,呵呵。

你拍攝的 L1020685。

最後謝謝二哥一家載我到台中高鐵站搭車,一起進行烏日站旅遊並吃了摩斯午餐,
為了怕無聊,大小侄子特別帶了恐龍卡與恐龍玩具來玩(感覺應該是現在小朋友間很紅的遊戲)。

「你有沒有想阿叔?」每次見面都會湊近小侄子的耳朵邊問
小侄子總會點點頭,小聲的說「有」
接著就是要開心的說「阿叔也有想你耶」
最後就是要小侄子自己親一個,然後再回親,完成例行的兩人見面私密儀式。
再過幾年,小朋友大了,這儀式再玩也沒幾次囉 (嘆)。

你拍攝的 L1020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