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L1020317。

了今年夏天的聽障奧運,另一項能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被寄予能吸引觀光客來台的大活動便是明年的「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了(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我方自己在幻想,或真的就是一項等同於世博會的國際盛事),
在那之前,有個負責暖場的相關活動已於昨日(2009.3.11)登場,那是「2009台北國際花卉展」,一連五天(3/11-3/15),在平日歌舞昇平的小巨蛋舉行。
可能是上次表現不錯,很幸運繼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後,在工作上,這次很榮幸又負責參與開幕記者會的協助。

堅強的工作團隊
你拍攝的 L1020390。

開幕記者會舞台,是大咖才能坐台下
你拍攝的 090311-台北國際花卉展開幕記者會1。

其實這篇主要想分享的只有一個點,
就是咱們元首的幽默。

總統馬英九致詞,講完中文,自行口譯成英文

你拍攝的 L1020371。

畫面以一百倍速快轉到開幕儀式的最後重頭戲:剪綵。

剪綵儀式,準備喀嚓中

你拍攝的 L1020374。

當台上五位貴賓一字排開站在紅色彩帶相連的花柱後,
此時站在後面,被台下虎目國安人員緊盯的五位禮儀小姐(可能深怕會有"湯唯"混在其中)就會向前一步,
呈上紅絨布盤上的一只白手套與金色剪刀(那隻白手套一般就戴在會持剪刀的右手),
馬總統拿起盤上唯一的白手套,說:「只有一隻啊
不卑不亢的禮儀小姐微笑回道:「是的,只有一隻」(o.s.微笑是Ean的想像,畢竟我沒在台上,但,應該有微笑吧,否則我還真會捏把冷汗哩)
接著馬總統憂國憂民的再說:「是因為cost down嗎?
哇哈哈哈哈哈,這有好笑這有好笑,
後來我跟這位幻想這樣也算被馬總統搭訕的禮儀小姐說,就應該馬上表現的很識大體的答道:「不好意思,要請您共體時艱」。

印象中一向在電視上講冷笑話的馬總統,這次發功所講的我覺得還滿有點的!

續聘上次花展的主持人:曲艾玲,主持與掌控功力真的一把罩,強!

你拍攝的 L1020338。

開場表演團體:東方之翼,類似像是「女子十二樂坊」的創意國樂演奏,滿不錯的!
你拍攝的 L1020342。

說到這次所舉辦的場地-小巨蛋,
之前來這都是買便宜票坐在3F最後面的天花板下,上週六才來這聽「縱貫線」演唱會,坐的就是3F倒數第二排,是那種可任意扔東西下去,只要買通最後一排觀眾就不會有人發現的那種制高點刺客位置。

這就是我上週六「縱貫線」演唱會的位置,試圖想要像用iPhone一樣把畫面放大,唉,螢幕小的、距離遠的,字幕都看得非常吃力!

你拍攝的 L1020177。

站在小巨蛋的舞台上,想著,哇,當歌手面對萬人站在舞台上時,看到的視角就是這樣耶,
但,眼前是一片花團錦簇,二樓以上又都是空椅子,好吧,這乾癮是一點fu也沒有。
下一個比較會有感覺,
走到台下,看著舞台前方的前幾排座位,心想,哇,平常要坐在這裡都是得買NT$ 4,800-6,000 的票才有辦法耶(視不同等級的演唱會),
高舉手臂,以45度角跟同事一比:「我上週是坐在那邊」小小的,遠遠的,
唉,資本主義的現實與無情呀。

最貴的B1特區,觀賞小巨蛋演唱會的夢幻座位

你拍攝的 L1020318。

來到長得有點普通休息室,多位來小巨蛋開過演唱會的巨星們,之前也都在這梳化妝耶,
重點是,這休息室實在是太不稱頭了吧!的確有點遜,當初應該是要注重一下的。

最後還是回到花卉展,跟上次不同要買NT$ 150門票不同,
雖然規模不如上次在世貿那麼大,但這次在小巨蛋是免費的,趁著週末冷氣團來襲不妨出外走走(有人在這樣說的嗎?哈~)。你拍攝的 090311-台北國際花卉展開幕記者會2。

Ean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