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IMG_4177。

悲喔,受不了了」一位阿姐朋友聽我唱完羅志祥的「搞笑」,淡淡地說了這句話,
回頭瞄一下這位性情中人,卻一邊正拿著衛生紙擦拭過眼角,本來就喜歡羅志祥、喜歡這首歌的她,很快就進入了這首歌,
有點尷尬的我乾笑一下,趕緊快步走出KTV包廂到外頭取餐逃開這有些的不知如何是好。

這首「搞笑」是最近被打到的一首新歌,
很少會唱羅志祥的歌,上一首是兩年前的「好朋友」,
這次他的新專輯有幾首歌慢歌都不錯,聽了幾遍之後,這首歌跳了出來。

陳鎮川的這首詞寫的很催淚,
幾個家中場景的單獨描述,浴室,廚房,臥房,加上很有共鳴的自言自語,
光看文字,就很有MV的畫面,淡進淡出,淡進淡出的,輕輕的,帶來的情緒卻很重。

寫曲的新加坡音樂人李偉菘也寫的好,
配上歌詞後,尤其喜歡主歌部份,快沒有情緒的旋律起伏,很能表現歌詞裡剛失戀後,那種無法控制思考與情緒的無能,
壓抑,再壓抑,看能否自欺欺人,但騙不了的眼淚卻還是飆了出來,
副歌隨著具有張力的曲勢完全表現出來那種潰提的情緒,
來到"突然覺得我可以死掉 我受不了",真的完全被擊敗了。

有些歌曲本身就有生命,這首歌便是。

好久沒在家裡錄歌了,原key對我還是太過吃力,大慨降個1~2個key比較剛好。
唱來不致於崩潰,但就是覺得心裡頭有一股悶,出不來的悶,
或許就是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吧。

歡迎聽聽看Ean's 搞笑。
 


搞笑

作詞:陳鎮川 / 作曲:李偉菘

那一條牙膏 在對我傻笑  嘲笑我永遠用不掉
想睡就睡 想鬧就鬧  好快樂少了人嘮叨

藍色的碗盤 多買了一套  我忘了沒人陪我通宵
要多少替代的丑角 無辜的陪笑
才會讓我能真的忘了你的好

我在搞笑 藉著熱鬧 掩蓋著心跳
邊哭邊笑 偏要說著 一個人真好
當人群散了 突然覺得我可以死掉 我受不了
還在搞笑 害怕回家 不知怎麼熬
這麼多年 早就習慣 有你的撒嬌
我想我能熬 但是至少要讓我知道 你好不好

我們的小狗 食量變好小 眼神裡常常顯得無聊
牠習慣睡覺的床尾 少了一雙腳
所以牠常常看著門口睡不著

我在搞笑 藉著熱鬧 掩蓋著心跳
邊哭邊笑 偏要說著 一個人真好
當人群散了 突然覺得我可以死掉 我受不了

我在搞笑 卻在醉後 眼淚拼命飆
你的離開 失去多少 我計算不了
忙完了一天 突然覺得又何必辛勞 對誰炫耀
還在搞笑 是否擁有 麻痺的療效
唱一夜歌 卻避不開 催淚的曲調
我徹夜胡鬧 希望聽到有人會提到 你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