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0902大河岸-3。

違四個月,又來到位於西門町的紅樓大河岸來聽表演(關於這個常有小型演唱會的新場地介紹:請點我),
不同的是,上次化身小歌迷(延伸閱讀:請點我),這次在現場則感覺自己快變成長輩了 @@
那是因為這次表演的兩組歌手都很年輕很年輕,當然吸引來的大部分觀眾自然也就很年輕很年輕了。

不管是台電大樓旁的公館小河岸或者西門町紅樓大河岸,河岸家的表演除非是大型售票演唱會歌手等級的才較有機會獨立唱掉上下場,例如林志炫、陳綺貞、伍佰等大咖,否則大部分都是排兩位歌手共同分享一個晚上時段,
同時也會隨著不同歌手而有不同定價,上次林志炫那場是NT$ 700,這次是NT$ 500。

這次很年輕很年輕的兩組歌手,其中之一是95%本版讀者都會知道的星光三班冠軍徐佳瑩,第二組則是認識率應該只有5%的「棉花糖」,
加起來剛好就100%。

你拍攝的 L1010884。

老實說,事前我完完全全是衝著徐佳瑩才買票進來,
說來也妙,這位音樂圈新人儘管還沒發片,我已經看過她三次現場表演了耶(一次是去年底的簡單生活節,一次是不久前的MSN 10週年趴)。

你拍攝的 0902大河岸-2。

至於棉花糖,在售票網頁上是第一次看到,線上試聽了首歌,覺得還不錯,應該感覺不會白白來罰站才對。

節目開始,
棉花糖是一個團體,主唱是一位女生,很年輕 很年輕 很年輕(看到本人之後,又多用了一次"很年輕"),我猜應該還沒20歲,若跟我說還在念高中,我也不會意外。

你拍攝的 L1010887。

唱歌聲音輕輕的,很純真的感覺,若要跟線上歌手比擬,歌聲有一點陳綺貞的寫意,
外表則讓我想起了十幾年前剛出道,穿戴黃色雨衣用直線條的聲音唱著「Rain」的范曉萱
有著甜美笑容當武器,或許有機可讓她成為新一代少男殺手的候選人。

你拍攝的 L1010909。

整場所演唱的曲,若沒漏看,應該都是由該團吉他手所譜曲,然後不少詞則是由女主唱來填寫。
歌曲所要表達的都很符合他們正青春飛揚的心靈,有關於夢想的這回事,若夢想的大餅會隨年紀逐漸縮小,那在這個畫最大餅不用錢的年紀,不高唱夢想,是要唱什麼。
讓人驚訝的是,歌曲的創作主題也環繞著環保,隨著投影幕上打出冒著白煙的工廠煙囪、無助的北極熊、挖土機等照片,
霎時有種被感動,覺得可以放心的把這個世界交到這群很年輕很年輕很年輕的新同學手上了(打到這句的此時正在下班後的捷運上,還沒吃晚餐的結果是開始胡言亂語起來了)。

你拍攝的 0902大河岸-1。

這組表演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還有在最後謝幕的時候,
或許是人生登台初體驗,兩個人猶如在相聲,很慎重很真誠的輪流謝謝跟這場表演與之後發片任何有一點關連性的人,
很可愛,
希望若有天大紅大紫了之後,還能保有此初衷與態度。

你拍攝的 L1010894。

結束了帶點生澀的初登場,
下半場的徐佳瑩儘管還是位尚未發片的歌壇新人,但相形之下儼然已是個前輩了,
爸爸媽媽哥哥弟弟還有星光三班的幾位戰友,有了這龐大的親友團當後盾,站在舞台上,沒感覺徐佳瑩有在怕的,
或許個性本來就是活潑帶著搞笑,既然這段都已叫做「自己人PARTY」,從頭到尾,徐佳瑩都表現的非常的"鬆",
若小胖老師在場應該會貌似誠懇,肯定的說:「表演就是要這個樣子,享受在其中,今天妳的表現很棒,請繼續加油,好嗎?

你拍攝的 0902大河岸-4。

這次唱的歌沒有上次在簡單生活節來得多,不過比賽時所唱的幾首招牌還是要來一下的:「身騎白馬」、「圓舞曲」...等,
除了自己的創作,也翻唱了幾首其他歌手的歌,
包括當時比賽所演唱讓我相當驚艷的盧廣仲「我愛你」,以及自稱是她很崇拜要唱來致敬的陳綺貞「旅行的意義」,唱的滿有感覺,
這位小女孩最厲害的是,不管唱誰的歌,總是能唱出自己的味道,這是最難得的!

[觀賞live 的旅行的意義]
 

你拍攝的 L1010950。

還有一首翻唱歌,那真的就跌破眼鏡了,
那竟然是首台語歌,且還不是什麼「桂花巷」或「天頂的月娘」那種氣質系歌曲,
而是"聳ㄅ一ㄚ滋"的陳雷「歡喜就好」,當第一句唱了出來,我也隨之是噗嗤笑了出來!
想當年這首歌剛出來的那時期,這首我也常在KTV點來唱給大家一起笑,
沒想到多年後居然會在這樣的場合再次聽到女版的,強!

[觀賞載歌載舞的歡喜就好] 
 

你拍攝的 L1010945。

徐佳瑩應該是快要發片了,去年十二月的簡單生活節上,她說快的話應該春暖花開三月時就會發,眼看就是現在了耶!
這次在舞台上她還做個民調:「如果我專輯當中的歌大多是你們聽過的,你們會不會覺得我不長進?」(想當然爾,這個"如果"就是事實吧)
台下的觀眾熱情的支持喊著:「不會」
「那你們還會買嗎?」「會!」
我轉頭跟一起來聽的朋友說:「那是我們不長進」
哇哈哈~
不過老實說,我還滿期待徐佳瑩不知何時會問世的新專輯,應該會滿不錯的吧!

你拍攝的 L1010962。

每次聽完讓人開心的演唱,就覺得自己生活在這個城市還滿幸福的,
不用周車勞頓,下班後搭個公車捷運的,就能聽上一場很不錯的演出。

紅樓大河岸三月份還有不少場不錯的演唱(節目表:請點我),還沒來過的朋友值得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