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看完九把刀的新書「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當中有段提到他在念研究所時是如何對付蠶食原文書的這件苦差事,
我也有段這曾經難以下嚥的經驗,所以讀起來還頗有同感,
他說,他是念個三頁就獎勵自己可以去「寫個一小時」的小說(這個3:1的比例我應該沒記錯吧),
用這種方式來激勵自己。

這種類似轉換注意力的逃遁我也滿愛的,
記得就讀大三時,修了25學分的高承載學期,每天下課後就往便當店報到,
並非那麼餓,而是去打工,
當時對於每天四小時左右的打工時光,並不覺得辛苦,
反倒是坐在教室一天,動了一天腦筋後能夠一段時間可讓大腦暫時的低轉速運轉,
覺得是種休息,讓回家後還能有餘力能繼續K書寫作業。

實在是有點扯遠了,是要說,發現坐在捷運寫部落格對我來說也有類似的效果耶,
這陣子工作頗忙,坐在深夜回家較為空蕩的捷運車廂中,
儘管已經坐了一天長時間面對電腦的辦公室,
又再打開電腦敲敲打打,是有些傷神,
不過的確也是能夠有轉換注意力的某程度休息。

其實說了這麼多,是要彌補一下本篇網誌的沒內容。
這篇主要是想介紹台北君悅飯店的幾個裝置擺飾,
前陣子在那辦活動,上一台相機在燈光較昏暗的環境下總是容易搖頭晃腦,
換了犀利的相機後,再重拍舊景點,果然把我很喜歡的「松球」拍的很清楚,大喜!

你拍攝的 L1000856。

就是這顆啦,設計真的太酷了,
圓木造型的組合原木,在多面的燈光照射下,特別又有質感!

你拍攝的 0902-Hyatt-2。

君悅側門的一角,以白色為基底,上頭擺放幾百年前老朝代的流線木椅,有種衝突的美感!
你拍攝的 L1000852。

坐在木椅上略仰頭望,挑高的空間融合多種材質的設計,效果不錯!
你拍攝的 L1000821。

我還滿喜歡這個從天井流洩光線照耀在鐵線盤上的綠葉,
咖啡-墨黑-白綠,兼具內斂與鮮活的美感!
你拍攝的 0902-Hyatt-1。

高級飯店的大廳都會擺個大器花飾,且重點一定是要活的!
隨著不同季節與不同節慶,每次看到的主題也都不同,
這次來剛好在換檔,好幾個媽媽在插花,
很厲害的是,注意到沒!這穿著還有制服耶,好有紀律與團隊精神呀!

你拍攝的 L1000867。
你拍攝的 L1000862。

消費券用掉沒?
上次看報導,憑3,600的消費券也能入住平時價格高不可攀的君悅一晚喔,
住外縣市想到台北一遊的朋友,值得考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