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L1000807。

關乎旅遊,2/7剛在7-11等通路上架、這次參與撰寫出版的「一個人完食」,內容講的是合適一個人用餐地點的推薦與心情故事。

一個人用餐也能出本書?這當中還真是大有學問與"眉角"(台語) 哩!
阿部寬主演的日劇「熟男不結婚」當中對於一個人吃飯這件事的細膩描述,年過卅的單身男女肯定都心有戚戚焉。
找家餐廳吃得自在、吃得不感孤單,最重要還是吃到想吃的,
隨著過濾條件越多、篩選結果越少,頓時發現不過只是吃餐飯,曾幾何時自己變得如此難搞,
是的,不過是餬口飯吃的這件事隨著年紀增長,要考慮的還真是越來越多了。
因此,一個人吃飯,是件大事,且還是件大麻煩事!

你拍攝的 L1000812。

雖整本書大多圍繞著「吃」的主題打轉,
但,本次上頭所刊登我寫的東西卻無關乎美食的推薦與分享,
本次邀寫的內容剛聽到就讓我很興奮了,所要寫的是"合適一個人吃飯時聆聽的音樂或有關一個人吃飯主題的歌曲分享",出版社當時下了一個不錯的題目叫「獨飲奏鳴曲」(不過正式出版時,就不見蹤影了)。

你拍攝的 L1000810。

旅遊景點之前推薦過,這次換分享歌曲,平常所喜愛的兩大事物都換成錢(儘管十分微薄),喔不是,是都有機會貢獻出來了,很開心!

你拍攝的 L1000809。

這次切合主題所挑選推薦的四首歌曲都非專輯主打歌,若一般的"主打歌聽眾"應該都不會有太大印象,看完介紹再找來當成新歌聽,頗好!
而無獨有偶的,所介紹的四首歌原唱者都是來自四季如夏的馬來西亞,可能是赤道陽光讓這些歌聲充滿了溫暖,正適合一個人,不致於太過傷感的聆聽。

你拍攝的 L1000819。

所推薦的四首歌或其原唱者其實都曾在不同時間佔據本blog的不少篇幅,可見我是很衷心推薦,不是隨便找了幾首歌來寫寫交差,
按照撰文順序所介紹的歌曲是(歌詞在最下方):
1. 過渡期/張棟樑
2. 等你的心/品冠
3. 知多少/梁靜茹
4. 準時下雨/易桀齊

出版社因為版權關係,很可惜沒能在書中放上歌詞,感覺這樣讀者的感動應該會很間接吧:( 原本我還大膽建議出版社看是不是可以去跟這幾家唱片公司談授權,隨書附贈四曲音樂光碟當贈禮,一方面又能刺激銷量!但可惜最後無疾而終,殘念...。

要特別謝謝的是易桀齊,在請託下,還親自打了篇沒有標點的一小段文字來介紹這首他的作品「準時下雨」(謎之聲:沒有標題的文章讓我傻眼了好一下,像是要玩"下雨天留我不留"的下句逗遊戲 ^^"),讓我在撰寫這首歌的故事時可以更貼近原創的概念與所要傳遞的感覺。

你拍攝的 L1000813。

第一次發表這種"類小說"的文字,感覺還滿有趣的,
虛虛實實,這應該就是文字創作的樂趣所在吧。

你拍攝的 L1000814。
No.1 過渡期
作詞:阿管 作曲:林松錦

天黑了我才睡醒 在停了電的客廳
一時無法適應 這樣的安靜
我傳了一則短訊 想知道你在那裡
一分一秒過去 得不到回應
我就這樣在城裡孤立 在黑暗裡消化著自己
你的聲音是我的幻聽 清楚的只有我的呼吸
我到樓下熱鬧的餐廳 期望跟誰會不期而遇
誰又和我有同樣默契 我知道這是個過渡期
多想哭泣 又覺得沒出息
封閉了自己 等誰來開啟

你拍攝的 L1000815。
No2. 等你的心
作詞:王裕宗 作曲:品冠

把一顆真心 放進想飛的行李 讓它陪妳遠行
當妳想我的時候 有一顆我的心 陪著妳輕輕的呼吸
把一件寒衣 貼近下雪的夢裡 為妳溫暖回憶
沒有我的異鄉 凡是要小心 不要孩子氣 要好好照顧妳自己
不要讓我擔心 妳偷偷的哭泣 記得給我寫信 給我妳的消息
最近是否下雨 妳看什麼電影 答應我要努力 不要隨便放棄 夢和自己
不要讓我擔心 妳偷偷的憂鬱 如果有人吻妳 妳要說不可以
我會常常溫習 我和妳的過去 我要全心全意 守在這裡等妳 用我的心

你拍攝的 L1000816。
No.3 知多少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看似畫筆的樹梢 把天塗成藍色調  莫非用眼淚做顏料 畫一道彩虹會更好
看那朵雲 像不像白色羽毛  堆砌在空中 捨不得飄
我好想他 於是我原地旋繞  讓他有空時 瞧一瞧
等的人 等待中花落知多少  經得起 歲月動搖
想的人 感傷的日落知多少  或許這世界上 有些夢 美在永遠握不到
風兒握住的樹梢 天空是思念紙條  為我塗滿我的微笑 想要問候他好不好
看那朵雲 是我想飛的羽毛  堆砌在空中 放慢地飄
我好想他 於是我將心纏繞  靜靜地守候著人潮

你拍攝的 L1000817。
No.4 準時下雨
作詞:易桀齊 作曲:易桀齊

依舊是鬧哄哄的咖啡店  跟往常一樣點了杯熱拿鐵
七月了梅雨季節人煙也不減
我想我是對你非常想念  即便身邊三五知己大場面 
分手地點我之所以 情緒 難遮掩
是過去太甜 跳出來的畫面 逼真的像在眼前 思緒到處飛  一場雨弄亂了時間
我並非 憑感覺  跑來喝一杯咖啡重溫一切  多虧了 這一場 準時的雨天
我並非 憑感覺  人群裡出現一下你的臉 我知道你也在 這家店裡面  懷念從前

不要浪費這難得的氛圍  想一下就好像雨水般傾洩
不管是 回不去的從前都 不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