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月po上「從抱著侄子單手拍貓到思考單眼相機的實用性 」一文,謝謝Sophia、Johnson、Joe、Zen (按回覆順序) 幾位親朋好友的分享與投票(沒想到原本僅是為了要po照片而硬生出的一段自言自語,變成了署名的線上公投),
最後是以75%的壓倒性勝利支持Ean 繼續用傻瓜DC (25% 是謹慎不表態的選民),建議不要輕舉妄動去敗數位單眼。
經過了一個月有事沒事就想一下的長考,嗯...雖然數位單眼在手,立即就能夢幻景深無窮,
但還是比較傾向能夠從口袋立即抽出拍照的立即方便性。

那篇文章可能已經透露出我想換相機的潛意識,但當時我自己並不知道,沒有時程計畫,差的可能就是臨門一腳的衝動,
對!衝動~~~~~~
這個東西果真是會勞民又傷財!

牛年的第一天,整家子大票人到家樂福逛了一下午,吃完晚餐離去前想說沒事去"日本BEST電器行"逛了一下,對,很多人生的轉折都是這個要命的"沒事"造成的。
先看看iPod的隨身喇叭區「啊這怎麼都不能試聽」(下午在家樂福裡頭的可以),
再逛逛現在正夯的小筆電,明明沒要買也要嫌一下「這鍵盤這麼小是要怎麼打啦」,
循著動線,來到一整排的數位相機區,由左至右隨意的掃看了一下,
來到最右邊當視線定住在一台輕薄的黑色相機上時,從心中深處堅定的傳出一句「那是我的!

後來買回家,看!就說真的有寫我的名字啊!
你拍攝的 L1000123。

18個小時後,這台有寫上我名字的相機,用很衝動的迅速敗了下來!
雖說衝動,還是跑了好幾個地方:台中新光三越法雅客→Nova→中正路相機店→三民路相機店,
原本是要貨比三家,沒想到的是還真難買,前兩個點竟然都沒在賣。

接下來就用照片記錄這段相機交接的不捨與興奮!

用即將轉送給老爸的Canon DC 拍新機 LEICA C-LUX 3
你拍攝的 IMG_6750。

用了四年的Canon IXY DC,除了伸縮鏡頭只能拉近不能放遠外,其餘功能均正常,
這個blog上的照片都是仰賴這台相機所攝(滿推這台相機的喔),謝謝你...
拍這幾張照片時,心中竟然不捨起來,想到這次從台北回台中過年打包行李時,還不知道跟它的緣份即將打住在這個農曆年假期(鼻酸),夠濫情吧 XD

你拍攝的 090127-新機亂拍。

 新相機入手,開心的!
(這是老哥用他的數位單眼幫我拍的,就是傳說中有夢幻景深的照片)
你拍攝的 IMG_5896。

假開箱照
這組照片已經是用新相機所拍,這開箱的小小手是我小侄子的,正在模擬開箱,
銀色外盒頗有質感,該型號相機在1/31前購買可延長保固一年,變成三年保固喔~
你拍攝的 090127-太平陸光七村。

該款相機共有黑白兩色可選擇,最後選的是黑色,白色機在平面介紹上看來很優,
但實際上看到感覺沒那種價值感,據說黑色機的確也賣得比較好!
你拍攝的 IMG_6742。

LEICA C-LUX 3 的正面,簡潔的設計,經典!
你拍攝的 IMG_6743。

小侄子說這是可樂相機,因為他把紅色Leica logo誤認是可口可樂 logo去了
你拍攝的 IMG_6747。
側面很薄(不過還是比我原本的Canon DC厚了一點),符合我能放在口袋裡的要求,
難得的是,這麼薄的機身卻擁有5倍光學變焦鏡頭!
你拍攝的 IMG_6748。

附贈的原廠霧面皮套,造型簡單卻很有質感,
越看越喜歡!

你拍攝的 L1000122。

四年前買Canon DC,花了一個晚上研讀說明書,這讓我知道頗能活用這台相機,在不同環境下依據需求靈活操作,
即便是普通的傻瓜DC也能拍出不錯照片。
這次買了更具智慧的傻瓜DC,功能更多,於是很用功的拿了隻螢光筆來標示重點(老哥當時在一旁笑著)
你拍攝的 L1000121。

認識基本操作後,可以亂拍,
兩個侄子變成模特兒。

廣角的LEICA C-LUX 3 能夠近距離拍出更寬幅的景,
自然也能拍出這種大拳頭的趣味照片,
小侄子先酷帥的來一張!
你拍攝的 L1000168。

一拍再拍,大侄子手舉的痠了,得用左手扶著右手,哈哈~

你拍攝的 L1000173。

自拍的效果不錯,很好拍耶!
你拍攝的 L1000179。

一樣是自拍,可愛的小侄子,你可以一直停留在這四歲多的年紀不要長大嗎...
你拍攝的 L1000183。

阿呆小侄子
你拍攝的 L1000189。

LEICA C-LUX 3,接下來就要麻煩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