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F546-1。

命的奇妙,在於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誰都不知道。

另一篇網誌中有提到上週接到一封讓我又驚又喜的小學同學聚會通知簡訊,
因此跟一位九年不見的小學同學連絡上,
他是一位已經主持20年的資深廣播人(嚴正聲明:是他出道太誇張的早,千萬不能因此誤導了我等的年紀),
他看到這個我部落格上前陣子有篇網誌是在推方炯鑌的新專輯,
剛好他接下來在一個節目中就要訪問方炯鑌,於是問我要不要去看錄音順便聽方炯鑌的live表演,
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好啊 :D

錄音室就在台北仁愛圓環附近,之前還推過隔壁的一家麵包店
好一個巷弄裡的家居錄音室。

這是我的小學同學」主持人同學這樣跟方炯鑌與他的宣傳介紹著,
我跟著進去錄音間坐在一旁參與一小時左右的錄音。
主持人同學的老資歷果然不是假的,還認真的帶來幾年前的「年少」CD來(方炯鑌與另一位大馬藝人主持的團體),這是時間縱深軸的訪問話題,
橫軸的則聊了方炯鑌跟江家兩姊妹的合作、大馬鵰王等話題,
訪問時所展現的專業果然這些年的經驗都很扎實的積累下來了。

方炯鑌訪談時的表現感覺很不錯,很誠懇、不卑不亢又能適時展現自己的想法與立場,
他說,發行這張專輯的感覺就是「很多很多的感謝」,從戴佩妮的推薦到江家兩姊妹的提攜,
他很幸運,有許多貴人相助,當然他也很努力,因此這張專輯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

除了能近距離看到之前遠遠站在台上的歌手,最過癮的莫過於是能一連聽好幾首他現場自彈自唱,
沒透過揚聲器,就坐在我面前一公尺的地方,聲音直接傳遞,真的是原汁原味了!
那感覺頗像以前午休時在吉他社辦裡頭那樣。

這節目還沒播出,不過走出錄音間,主持人同學就把剛出爐的"節目錄音CD"先給我,知道我會有興趣放幾段方炯鑌的自彈自唱上來,
我謹慎的問他:「節目都還沒播耶」
居然大方的回答「不在意」,
就這樣我得到了獨家耶!沒想到本部落格居然有朝一日也能有"獨家"這種東西。

那我就毫不客氣的放上來幾段方炯鑌的吉他伴奏live演唱,真的是很會唱耶,唱功很細膩,情感濃淡的拿捏甚至幾個地方都比CD版本來得感動!

第一首是專輯主打歌「壞人」。聽他唱歌都覺得好累,因為習慣性的尾音抖動,得有很不錯的基本功才能收得漂亮!
 


第二首是「風」,這首歌聽CD沒太強烈感覺,但現場聽,就覺得有被觸動到!
觸動,或許也是因為現場聽了方炯鑌對於寫這首歌的介紹,那是他跟朋友一次相約談心,他的朋友說愛上了一個像風的女孩,
聊一聊,他的朋友點起了根煙,方炯鑌問:「是因為抽煙可以感覺到風,所以想要抽煙嗎?」
哇,這句話實在太有fu了~
於是大有所感的方炯鑌回家就寫了這首「風」。
 

第三首算是節目開錄前,應我的要求演唱了梁靜茹的「崇拜」,因為上次在方炯鑌簽唱會所表演的吉他組曲中就唱了這首,讓我印象深刻,這次安可再來一次!
「梁靜茹妳被打敗了」主持人同學聽完方炯鑌很具感染力的演唱後大聲喊著!
 

第四首算是主持人同學幫我凹方炯鑌演唱的,因為「你不必愛我」在節目前半段已經播過CD,照理說不會再重複演唱,
不過他之前看我的網誌所寫,知道我喜歡這首,所以最後巧妙性的又請方炯鑌再自彈自唱了這首歌。
(其實剛好也是方炯鑌說這首歌是這張專輯錄製的第一首歌,若能夠重新配唱,這首歌應該可以唱的更有張力,因此就現場來一段「張力live」版)
 

下了節目,託主持人同學的福,也跟方炯鑌合照了兩張,
不是我在說,當明星的皮膚一定都要這麼好嗎 @@
我站在旁邊,馬上就很像是每天在太陽下耕種的勞民,唉...

你拍攝的 DSCF5468。

主持人同學說,方炯鑌這張可說是他這十年覺得水準最好的歌手"首張專輯"
的確是很不錯,值得推薦!
祝福方炯鑌發片後勢繼續看漲,越來越棒!

後記:謝謝這位主持人同學的邀請,讓我睽違十幾年後又能參加廣播錄音,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