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13日是經國先生的逝世紀念日,
昨天一邊扒著我的午餐一邊盯著簡餐店電視的回顧新聞報導,
心頭一驚,21周年,真有過那麼久了喔?
那是1988年,我國小六年級(好啦,我知道這時候應該有人正得意的算著說「那時我才小二」,或者更囂張者會說「科科...我還在念幼稚園耶」),
台灣錢淹腳目的那時候,任天堂紅白機還正紅著,對岸的中國大陸還很窮,還沒改名首爾的漢城即將要唱「心手相連」辦奧運,台灣應該還真的算是正港的亞洲四小龍。
想著想著,天啊,那也就是說我國小畢業已經21年了耶,是貳--拾--壹年耶!好恐怖啊~

不曉得午間新聞所帶來的意念是個預告或是我發出訊號而不自知,
當晚,手機傳來了一封簡訊,看了讓我大感驚喜,
那是來自一位國小同學所發送,是要在農曆年假期的某天約幾位同學聚會。

農曆年跟老朋友敘敘舊,沒什麼好奇怪,
但讓我驚喜的原因是我老早就跟國小同學失聯,
一方面是畢業後沒像其他同學還繼續跟部分同學念同一所國中,生活上沒再接觸,
另方面則是國小畢業的五年後,我們就搬了家,畢業紀念冊上的地址與電話早已查無此人,即使想找也找不到,那時代還沒有手機或者msn,斷了就是斷了。

因此看到簡訊的當下楞住一半的原因是想著,這位同學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
回想到,2000年的夏天,是如何跟三位同學湊在一塊喝茶我已經忘記了,
不過原來那時是有留前一年才辦的手機號碼給同學(天啊again,我的手機號碼已經跟著我十年了,申請那天出生的小嬰兒,現正就讀小四,準備放寒假了耶),
距離那次聚會,也已經是9年前的事了@@

趁著還沒禿頭、身形還沒大變前,能夠見見久違的同學自是很開心,
但除了這位9年不見的同學外,其餘應該都是21年不見了,
想像著那天再聚,其他人看著眼前這位陌生人我,會有印象才有鬼,
若是我,應該會覺得是某個整人節目的老梗安排:「你不認得我囉?我是你國小同學啊,以前坐你後面的左邊」其實根本是位戲感不錯的臨演來客串的,
但這種相見不相識的尷尬,可能就真的會發生在十幾天之後的聚會上。

一般來說,的確是聊個幾分鐘往事就要能回想起,
但就因為我們班人數龐大,一班有78人(天啊,我居然記得這數字),
小學時,成績不好、跑不快、沒錢買東西請同學吃、很低調又沒什麼特殊表現(好可悲啊我><),
再說一次:會還有印象,才有鬼。
那麼就很有趣了耶,可能就當成初次見面,可能要重新自我介紹了,太妙啦~

加入了這位9年不見的老同學到msn 裡,
交換完彼此近況後,也幫我更新了幾位同學的動態,
誰已經當媽了,誰在知名大企業中擔任人才招募主管,誰在從事進出口,
腦海中都還是小朋友的這些同學,已經在做大人事了(浮現的畫面是小朋友穿著老爸的西裝在辦公),
真像是在看支廣告CF啊,實在有意思!

一個讓人期待又緊張的聚會,像是要回去見到童年時候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