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1991初夏裝滿宜人冷氣的7-11裡,
一個準備進入大學之門的考生女孩拿著重量杯站在汽水機前,
像在做實驗般,精準地先倒了可樂,再加一點雪碧,再加入橘子芬達與產生紫色泡沫的葡萄汽水,
最後開心的拿著這樣一杯呈現詭異顏色的重量杯,
那時我身高還比站在眼前的這位女孩矮些。

十七年後,四歲小男生踩在廁所洗手臺前小板凳上準備刷牙,
央求我幫他擠三種口味的牙膏,容器中裝了三種口味的兒童牙膏,有青蘋果、葡萄跟草莓,
我像打包票很得意的說:「我幫你用四種口味」
拿起另個容器中大條的黑人牙膏說:「這是綠茶口味!」
小童刷刷,有些不習慣的指了那條產生奇異口感牙膏的所在方向說:「那個好涼」。
呵呵~

17年前的燥熱初夏,滿足地拿著綜合口味重量杯的女孩就是我現在的二嫂,
17年後的冬日早晨,用綜合口味牙膏正刷牙的是我的小侄子。

喜歡綜合口味的這件事,可能在十七年前站在汽水機前認真想著每個口味比例的當時就注入基因裡頭,
遺傳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