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念五專時因為愛唱歌,小我一屆的直屬學妹當年一次說道哪天若我上電視了,
她會很驕傲的告訴其他人說:「他是我學長喔!」
畢業後這十多年來早已失去聯絡,隨著年紀漸長,青春夢早已不曉得飄到哪,這句話不曉得為什麼竟然我還記得...。
沒想到如今真上了電視,不過是在那的十幾年之後...

你拍攝的 IMG_5374。
每集節目一開始會播放參賽者的介紹VCR,這照片拍起來真像是合成上去的

然而沒料到的是真正出現在電視機裡頭,歌沒唱上半句,做的事情竟是「按鈴搶答」(整個弱掉),世事難料莫過如此。

收線回到正題,
前陣子被公司派去參加謝震武主持在公視播出的「街頭博識王」錄影(每週一到五,2100-2200播出),
好啦,我知道看到這裡,一定有不少人在心裡滴咕著「這是什麼啊?」
最近發現從我嘴巴發聲出來的不管是歌、歌手名或節目名稱都會引起這種反應 ><

你拍攝的 IMG_5367。
空調很冷的攝影棚,正式錄影前的最後準備

「街頭博識王」是一個有點類似「百萬小學堂」的答題競賽節目,
但問答設計更為多元,最可怕的是有申論題,
事前製作單位所介紹的幾題範例聽得讓我冷汗直流,問的多是一般人難靠既有常識可直覺回答的題目,
例如「五線譜為什麼是五條線?」或「紅綠燈為什麼禁止通行要用紅色?」諸如此類我們平常習以為常的"知識",
這時就得靠著臨場反應與邏輯能力來即席回答,簡而言之就是要來"硬掰"。
天啊!是有沒有這麼刺激啊,
當被告知要代表公司出征的這個重責大任那天開始,
我就一直焦慮著在擔心一件事情,那就是:「完了完了,公司高層就要發現花了快五年薪水請的原來是個笨蛋!

你拍攝的 IMG_5379。
錄影中,一旁的監視螢幕

這節目的遊戲規則是,每一週會選出一位週冠軍,16周的周冠軍最後要進行比賽,
第一名的可獲得一百萬元,我一點也沒此等雄心壯志,
但我很清楚的目標是:千萬不能露出馬腳被人看出來是個笨蛋!這很重要。
你拍攝的 IMG_5373。
參賽者的終極目標:一百萬支票

交代一下為什麼公司想要派人參加這個節目,
目的當然不是那100萬(雖然主管有說若拿到一百萬,要請公司所有同事吃大餐),
而是製作單位事前會來幫每個參賽者拍攝一段介紹VCR,這時就能剛好幫公司宣傳一下,
這還不錯。

你拍攝的 IMG_5380。
每集節目的最後單元「捕風捉影」,每位評審會抽籤加入某一組參賽者來共同答題,這位評審有幫忙我得到分數

節目的設計是一次會有五組參賽者,最主要的是會有一位主答題者,至多可帶一名智囊團,
原本已經安排好是有另一位同仁會一起參加擔任智囊團,
萬萬沒想到,錄影是在週日,就在前兩天的週五下午,人事竟然告知我那位準智囊同仁週日家中有事無法前往,
人事趕緊在辦公室像宣傳車四處招兵買馬,大家都很認真的入神地敲著鍵盤,殘念。

你拍攝的 IMG_5378。
節目一開始,會請評審預測今天的日冠軍,第一集節目居然五位中有三位投給了我,應該是要給孤軍奮戰的我鼓勵吧

錄影要花很多時間,要從早上10點待到晚上10點多,一個人待在那很是無聊,
沒錯,完全沒有拿百萬的企圖心,智囊團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是可一起聊天打發時間,再來就是若答不出來可分散些壓力,哈哈。
因為是隔兩天就要錄影,去哪找剛好整天閒閒沒事又不排斥上電視的人(注意:若此時要舉手答又者,名單會登記下來,難保還有下次喔,嘿嘿),
晚上試著先打給隔天要北上一起去參加「簡單生活節」的歌友Miken,錄影那天他本來就會去看一下,
腦筋當然先動到他身上,電話中他很爽快的委婉謝絕,並說道若敢上電視早就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了 &*#$%

你拍攝的 IMG_5382。
錄影後的大合照

接著再問當晚一起去馬槽泡湯的Mr.W,台大博士生耶,肯定會知道很多我所不知道的,
回絕的理由是那日整天都要做實驗,嗯,好吧,畢業比較重要,不能耽誤。

你拍攝的 IMG_5355。
就是在這敦化南路巷弄裡頭的建築物裡錄影

好了,問了兩個朋友,我也放棄了,平常最不擅長的就是凹別人跟積極主動邀約這檔事,
就自己單槍匹馬上陣吧。
至於錄影內容,就不多做贅述,節目會播,
不過要講的是錄影真的好累好累啊,錄到中段時我已經精神渙散、臉有點不自覺的垮下來了,
再來看看有沒有被拍到。

你拍攝的 IMG_5384。
節目結束後都要來張個人檔案照

主持人謝震武真的很不錯,機智反應很快,EQ也高,
不管前一秒為了節目遊戲規則跟製作單位嚴肅的討論著,
下一秒開機錄影,馬上笑容可掬,專業呀!

你拍攝的 IMG_5387。
最後要離開時,找謝律師合照

總之,是次很特別的經驗,
不過參加錄影真是件非常累人的事。

你拍攝的 IMG_5357。
阿元,製作單位人員,事前溝通都是跟他聯絡,從頭到尾都是活龍一尾,辛苦啦

最後廣告一下節目播出時間,
應該會排在下週一開始,共錄了五集,會連續出現五天,
但下週剛好遇上跨年,不曉得電視台在節目編排上是否會做調整就是。

你拍攝的 IMG_5356。
在地下樓的攝影棚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應該是CH13)
播出時間:星期一(12/29) 到星期五(1/2) 21:00~22:00

你拍攝的 IMG_5393。
節目吸引不少廠商贊助,觀眾收看節目也可拿獎品,例如上頭的趨勢科技TIS PRO 2009 防毒軟體也是獎品之一

* 感謝Miken在錄影期間幫我拍攝留念,才有上面不少錄影時的照片可張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