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讓人期待的年底研究所同學耶誕生日趴又來了!
話說12月是本班嬰兒潮,十初位的同學裡就有四位是在本月生日,
因此從幾年前開始,就會固定在充滿歡樂節慶的12月舉辦聚餐,同時進行玩不膩的「交換禮物」活動,
開玩笑,這可是每次活動的高潮耶!

之前沒消沒息的,原以為今年將流會,
還好Mr.A 的賢內助Y律師之前貼心的發了封mail提醒大家年度聚餐到了,詢問大家時間,
接著咱班的班長J嬤(是同學Mr.D 的媽媽,沒錯!) 親自一個個打電話問大家時間,
上週某晚在桃園高鐵站裡接到J嬤電話,差點立正答話,真是慚愧,還勞駕親自出馬,
最後敲定在週日晚上於中正紀念堂附近寧波西街上的一家「京華樓」用餐,
隨後上樓到Mr.D外婆家進行交換禮物活動。
說到這外婆家,想起快五年前那時剛到台北工作,還曾經在這先借住了幾個星期試試工作水溫,
出外靠朋友,讓我感念至今。

席間聊到,上次大夥一起在這家「京華樓」用餐是2002年的9月,
那時我們相約去花蓮玩,出發前一晚先到Mr.D的外婆家住,當晚的晚餐就在這接受J嬤招待,
我剛畢業,那時前兩週才剛從夢幻的美國遊學完回台,就等著十月中旬入伍,
一晃眼,刷~六年過去了。

跟往常一樣,J嬤所點的菜總是源源不絕的上,吃都吃不完,
坐在隔壁的Mr.A 沒好氣的小聲說「又來了」抱怨著桌上豐盛的菜餚,有種吃了飽飽還賣乖的感覺。

你拍攝的 081223233014_XmitEad。
(Photo by Julia)

也跟每次聚餐一樣,吃飯配話,隨便大家就能笑得東倒西歪,
好歡樂的感覺啊!有感而發的跟大家說這讓我想起了前陣子看「寶島一村」舞台劇中,那群從中國大陸四地後遷來台的眷村鄰居,第一個一起圍爐的年夜飯,
大夥能相聚,就是種幸福。

吃撐上樓進行年度重頭戲「交換禮物」,
印象中我準備的禮物多會被嫌棄,今年還是一樣忐忑。
「那年誰拿了個什麼爛東西出來抽」,這群同學驚人的記憶力不容小覷,稍有不慎可是會被虧到老的。

上次去上海請我吃紅吱吱川菜的 R學姊剛好回台一起參加,
去年人在大陸雖沒同樂的她竟還能帶著不齒的語氣說「上次不曉得還有誰拿鍋子來換」,
用餐時坐在一旁的我小聲的跟她說「是我...」
不過必須要澄清,那可是電火鍋耶,那可是我兩年前在獎學生聯誼會耶誕趴上搶換到的熱門禮物耶,
但去年就脫手了,非常不好意思的是我一直以為那電火鍋是純潔無暇沒用過的,
然而上週在看照片時,赫然發現,我兩年前抽到的當晚,那個電火鍋居然在我桌上燒滾滾的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