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花蓮行(我是關於這趟旅行的延伸閱讀),其中的一個指定必遊地點是七星潭。

關於七星潭,引述維基百科的介紹:「七星潭位於台灣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花蓮市北郊,即在花蓮機場東側。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雖被稱為「潭」,卻是一個由大大小小的礫石所鋪陳的弧形海灣。」(更多介紹請點我)

剛從太魯閣趕過來,抵達七星潭已經傍晚快五點半,
深秋的十一月,天色暗得早,
不誇張,這時的天空與海洋,全調色成不真實的的玫瑰色,相當夢幻啊!你拍攝的 IMG_4899。

台灣島四面擁有數不清的海灘,但七星潭在我心中有其不可取代性,
首先是這海灣的弧度相當美,面對太平洋,向左邊望去有好幾重山,層層疊疊,相當壯闊!
你拍攝的 IMG_4903。

除了景觀好,來這不妨閉上眼睛,對於聽覺來說更是一大享受!
這片海灘遍佈大顆渾圓的美石,當一波海水襲上岸,隆隆隆地捲動石頭的結實聲響,聽來有別於沙岸的海浪輕拍,好聽極了!
你拍攝的 IMG_4906。

身邊有群很懂得享受的年輕人,大家圍坐成一圈帶了些食物來這野餐,
很棒啊~
為了更加融入七星潭,
我索性倒下躺在沉甸甸的石灘上,
閉上眼睛用聽覺感受這潮來潮往,
當然,不忘交代在一旁聊天的兩位朋友,若有大浪上來,記得要二話不說把我兩手一拉往後拖,哈哈哈。
你拍攝的 IMG_4901。

其實這次會想來七星潭待待,
說出來有點好笑,
前陣子買了黃建為的第二張個人專輯「Come to Me」,
當中有首「羅盤」我很喜歡,
在學學文創的新歌發表會,他透露這首歌是他自己待在七星潭所寫出來的一首歌,於是興起來想回到七星潭走走的念頭。

這首歌的部分歌詞摘錄如下,很有感覺。

南風吹呀吹呀吹呀,吹向藍藍的海,海上小船隨著風帆搖搖擺擺
一個人的旅行終究是太孤單,我的小船,是你掌的風和羅盤

南風吹呀吹呀吹呀,吹的我心搖擺,任由海浪帶我走過春去秋來
一個人的旅行終究是太孤單,我的小船,需要你來掌風和羅盤

Woo 離別總讓我遺憾,Woo 離別總讓我遺憾

對這首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移駕到黃建為的blog,當中有新專輯播放器,「羅盤」是其中一首(請點我)
你拍攝的 IMG_4919。

很俗的當站到這讓人心生舒爽的石灘上,面對眼前這片看不到盡頭的海洋,忍不住唱了「羅盤」的前兩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