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到這首歌是在前陣子某次一群朋友的KTV聚會上,
一位被其他人同樣指稱是走冷門歌路的朋友點唱了這首歌「小小」(現場又是一片訝然:「這首又是什麼...」),
除此之外還唱了不少首戴佩妮的歌,知性的唱腔詮釋起來很對味!(嗯...唸到博士班,歌聲也相當知性呀)

如歌名,這首「小小」的旋律起伏不大,唱起來果然也都是小小聲,但就很舒服好聽,
簡單的旋律加上原曲第二次副歌會有小女孩加入一起唱,這首歌乍聽之下還有點像兒歌的曲調。

在包廂裡我還開玩笑的說,這首歌當初在取歌名時一定很難抉擇,到底要叫「小小」還是「嗯嗯嗯」(因為副歌裡出現了六個「嗯」,在這首歌裡扮演著重要角色)。

在今天下班的捷運站,讓iPod再播放了這首歌,
想起了上次大嫂說小姪女下次若要參加親子歌唱比賽,要找我跟也愛唱歌的小姪女搭配,
聽到這首歌,想起了這事,
發了封簡訊給老哥,跟他推薦了這首歌,跟他說這首歌很適合大嫂跟小姪女一塊唱,感覺應該會滿溫馨的。

剛在網路上找到這首歌的簡譜,
仔細看了歌詞,唱了一下,
發現這首歌讓我又有不同的感覺,
這不是兒歌嗎?怎麼聽了,唱了,卻突然讓人開始覺得酸了起來...
原來這首歌內含思念的成分是這麼重,
堅強著、微笑著、希望著,最後,還是忍不住因想念而感傷起來...

歡迎收聽:

* 若需吉他簡譜:請點我


小小

詞曲:戴佩妮

小小的戰鬥力 可以翻越幾個丘
小小的一顆心 可以承載多少痛  
小小的這雙手 可以握住什麼夢
小小的鞋 缺一個口 小心的向前走

我走到海邊 看浪花翩翩
我在我小小世界 哼著一首歌

抬起頭 睜開眼 星星堆滿天
1 2 3 嗯嗯嗯 會不會實現
深呼吸 閉上眼 風偷吻我的臉
嗯嗯嗯 4 5 6 某人在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