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3 星期五下了班在公館買了今年的第一張華語專輯:易桀齊「有你真好」,且還是盯著發行當天就跑去買,
上次這麼迫不及待一張專輯的推出應該是十幾年前的「優客李林」時代了,喔...又是一個十幾年前...

這張專輯讓我等很久,都是因為網路!
不曉得為什麼這張專輯的發行策略是夏天先在中國大陸發(因為盜版比較嚴重,所以能先賣多少就賣多少嗎?),之後星馬也開賣了,入了秋才換到台灣。
而這些訊息在易桀齊的blog上都看得到,看得到買不到,讓我心癢癢,所以都怪能知天下事的網路,不知道就還好,但偏偏每場宣傳表演行程都列在blog上;
八月到上海那趟,甚至我還特別跑進一家有賣CD與DVD的店問,結果沒有賣,殘念...只好回台繼續等...

對了,念了一堆,大家知道我在講誰嗎?哈哈~
之前跟朋友去唱KTV,居然被歸類在是唱冷門歌那群,我明明一直就很貼近大眾市場口味啊,
只是有時候會發現某些專輯中沒被拿出來打的好歌,若發現有伴唱帶就會格外開心!

若還對這位來自馬來西亞曾在台灣住過五年的歌手易桀齊不熟悉,
讓我簡單介紹一下,
對他開始有印象,是在2001年發行了張專輯當中有首現在還偶會在KTV點唱的「戀戀不捨」,之前也曾放上在KTV的錄音版本到blog上,那時叫「易齊」,
之後就是在兩年前,名字中加了個字變成「易桀齊」,發行一張很棒的專輯「一整片天空」,
裡面好幾首歌我都很喜歡,都是獲得我iTunes 四、五顆星的愛歌,如寫給梁靜茹的「聽這歌」(可惜沒卡拉帶,怨~)、「一直到今天」、「千里之外」...等,
是一張我極力推薦的專輯,相當耐聽,直到現在還會從iPod中點出來聽。
他的唱腔很對我味,尤其其略帶微顫的尾音處理很具特色,詮釋歌曲總是帶著一抹輕愁,
說故事的口氣,那樣的情緒讓歌曲總是聽不膩,因為真實。

啊?看倌好像還是沒印象...

除了唱的不錯,讓我推崇還有他的創作能力,
可惜現在mp3時代讓大家聽歌都變得速食化(我也是),較不會像過去拿著歌詞,看看詞曲創作者是誰,由誰編曲,甚至是在哪個錄音室所錄也順便瞄一下。
因此常在知名歌手專輯歌詞內頁中出現的易桀齊就較少被注意到,
他曾創作過的一些作品我都很喜歡,常都是聽了喜歡之後回過頭才發現原來是他的作品,
包括梁靜茹的「我還記得」、「半個月亮」,張惠妹的「知己」,張學友的「好久不見」。
你拍攝的 IMG_3709。

發片這天剛好易桀齊有參加一場在士林捷運站舉辦的「捷運‧愛‧關懷  銀髮族音樂晚會」,
配合活動主題,每位歌手的第一首都要選唱老歌,老實說所選的「甜蜜蜜」易桀齊用吉他自彈自唱並不是那麼討好,有點平淡。
你拍攝的 IMG_3715。
你拍攝的 IMG_3713。

不過後面演唱兩首的新專輯歌曲就很不錯了!
第一首是已經在網路上聽了好幾個月已經都會唱的專輯同名主打「有你真好」,
輕快的曲配上很甜的歌詞,滿喜歡,
根據CD內頁中對這首歌的註解,
是一首緬懷過去戀情,描寫當下甜蜜,
很不簡單,在傷了痛過之後,還能真切記得當時的美好,
更佩服的是他在每次演唱時,是如何能夠不勾起當時甜蜜背後所產生的遺憾呢...
你拍攝的 IMG_3727。

此外這首歌在這張專輯中出現三個版本,有輕快版,還有吉他抒情伴奏版以及台語版。

 你拍攝的 IMG_3718。

錄了一小段易桀齊現場演唱影片,聽聽這首很幸福的歌「有你真好」

易桀齊-有你真好_081003
易桀齊-有你真好_081003

另一首現場演唱是「一如既往」,滿有易桀齊風格的淡愁悲歌,
這首很能表現他帶有渲染力的輕顫尾音,聽起來很過癮。
歌詞中有段寫的滿不錯「我這樣溼了多久眼眶,有什麼不能原諒,不想原諒,因為我的愛一如既往」。
他的歌曲有一個很棒的優點就是詞曲總能一起高潮,很搭!

投入的演唱,易桀齊讓這首歌充滿感動!
你拍攝的 IMG_3722。

「一如既往」的現場演唱片段

易桀齊_一如既往_081003
易桀齊_一如既往_081003

回家後興奮的打開CD播放,來個開盒照
包裝頗精緻,但面積有點大,有些不好收藏~
你拍攝的 IMG_3729。

配合主題「有你真好」,歌詞本上印了顆心~
你拍攝的 IMG_3728。

專輯還沒聽很多遍,就目前所聽最喜歡的兩首是「幸運的我們」及上面介紹的「一如既往」,
一如「有你真好」,可以去苦留甜,回首過去的戀情只保留那段美好,
「幸運的我們」也是,希望我們都能擁有那樣的智慧,面對過去不是未來的羈絆,而是繼續向前邁進的動力。
這感覺讓我聯想到「九把刀」在壹週刊娛樂本上的連載文章「二哥哥很想你」,那是我近期翻閱壹週刊的動機,
若非是從其網誌上知道現任女友吃醋,我一定會以為那一篇篇生動的甜滋滋文章描寫戀情是現在進行式,而在那些甜蜜互動的字裡行間,似乎那些後來因分手所留下的淚水都沒流過,留下的美好真是可以那樣純粹而完整。

上面推薦的幾首歌都可以在易桀齊blog 所提供的歌曲播放器試聽,來聽聽看!
此外,十月份他也有一些現場表演行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抽空欣賞!

希望這張專輯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位音樂人!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