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個自作孽的上午。

話說,每每從淡水隔河望著優美弧線的觀音山,都會想,若從那端山頭望回淡水,會是什麼樣的一幅風景?
於是試著在網路上輸入搜尋關鍵字「爬觀音山」,
找到了這篇網誌:ucc部落格的網誌「八里-觀音山看淡海落日」
觀音山真的可以爬耶,且這篇網誌中的照片讓人驚艷,
除了可俯瞰台北盆地,還能遠眺淡水漁人碼頭,換個角度觀看熟悉的景色,感覺很有意思。
於是把這篇網誌URL在msn上貼給北區獎學生聯誼會的key man-Mr.C參考,
因為他正如火如荼的在規劃三芝行,跟他說下次可以考慮找大家去爬這山。
後來的結果是,爬觀音山跟三芝行合併成一天的行程,
就是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

八點鐘約在關渡捷運站,一行有快廿人要早起爬山,
除了花些時間集合等人外,本行較預定行程晚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開往登山口時迷路了,
今天真是我的「鬼打牆日」,繼早上以關渡站為圓心繞了兩圈後,
幾台車下關渡大橋要到登山口「凌雲禪寺」時開進類似產業道路的蜿蜒小路,在這連「Go阿姨」(PaPaGo)也插不上話,
外頭盡是大片的墓仔埔,ㄟ...今年的清明節時不是上山掃過墓了嗎...

在一連串的「投石問路」、「闖進民宅問路」、「電話連線報路」、「攔工程車問路」後,
終於回到正途大馬路來到起點:凌雲寺。



經過一番折騰,大夥看著標示各條以「休閒級」、「鍛鍊級」、「挑戰級」的登山路線,
紛紛都很視時務的想挑時間最短的「休閒級」來走,
最後是將目標放在「硬漢嶺」。


從凌雲寺要爬到凌雲禪寺(沒錯,是兩座分處上、下的兩間寺廟)跟另一車的人會合就有條登山步道要走,
沒錯,人生就是這樣這麼不公平,每個人的起跑點總是不同的。


到了凌雲禪寺,已經有點小累,
抬頭看,那那那...我們等等就是要出現在那嗎?


出了凌雲禪寺走了一小段大馬路來到登山口,
趁氣喘吁吁前,大夥先來一張意氣風發的出發團體照!

(Photo by Howway)

據說這邊盛產綠竹筍,登山口路邊果然有阿婆在販賣。


可能是太久沒運動,加上我又沒吃早餐就白目的跑來爬這其實頗有難度的山,
尤其前三分之一段路很陡,我們可能又爬得太快,走到1/3處,我已感到身體有些不適,
發現兩隻手臂大顆大顆的出汗,這種狀況很少出現在排汗系統不很發達的我身上,
停下來休息時,眼前居然出現一片灰,
同行朋友的朋友說我臉色有點蒼白,還加問一句:「還是你本來就很白?」(我臉色肯定發白了,因為我可是「黑肉底」的耶)

是的,就在裡拍攝這張照片時,我已經一整個虛掉了,臉色的確是白了些!
即便如此,還是擠出笑容入鏡 ^^"

(Photo by Howway)

有點嚇到,之後2/3的路程我開始放慢步伐。

半路上設有這「奉茶站」,右邊立牌上是寫每週日會來補水,
意思就是週六這天我們喝進去的是前一個週日補充的「七日水」><,
但還是一樣很感謝這群辛苦扛水上山的大德們!


後半段的路沒像之前那麼累了,
不過還是有一段路程,我們就繼續邁步在「硬漢嶺步道」上。


終於看到這寫著「硬漢嶺」三個大字的牌坊,
要當硬漢,還真是不簡單啊!


為什麼要這麼累,所謂為何呢?
答案就在下面這張照片中!哈哈~


延續「走到哪、跳到哪」的北區玩樂傳統(唉,又是一個「自作孽」來著),
還是不免俗的硬觀眾要求來這麼一跳,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跟大夥出來玩這麼不想跳的耶,真的感覺「有歲」(台語)了 ><

(Photo by Howway)

話雖如此,走上去後還是在石碑前跳照一張,
即便累了,還是要很賣力!

(Photo by Howway)

其實我心中真正想做的是像下面這張,
累坐在後面椅子上的,大家「以手帶腳」舉起來意思意思一下。

(Photo by Mr.L)

還有像下面這張,當知道要拍攝「隔山打牛」老劇碼,
開玩笑!等等還得下山耶,我趕緊倚老賣老:「麻煩讓我當第一個吧!

(Photo by Mr.L)

其實這次登觀音山是讓我失望的,
因為當初懷抱著的是希望可以清楚看到對面的淡水與漁人碼頭出海口區,
雖然今天天氣晴朗的快要中暑,但就在台北縣舉辦「無車日」的今天空氣品質不佳,
從山上看下去,一切灰濛濛,就像這樣...


於是,就只能看著觀景台上的鳥瞰對照圖來想像...


拍了這張像是去背很乾淨的合照,看後面要什麼就有什麼,自己合成比較快啦!(氣的~)

據來過好幾次的嚮導先生表示,今天空氣品質算差,之前來的能見度都比這次好得多,殘念...
我開玩笑的跟朋友們說,下次我就近在淡水觀察天候與能見度狀況,哪天空氣很乾淨就趕緊在msn上"落人"直奔上山吧!
(若要看好天氣的風景,可以點選本文最前面介紹的那篇網誌,風景真的很讚!只是需要一點運氣囉~)

今天流了很多汗,中午在淡水老街上的「紅樓」用餐時,
摸一下我的額頭,怎麼會有沙沙的觸感,看一下食指上是白色粉末,
哇塞,鹽粒耶,是有這麼誇張喔!@@
看著手上的鹽粒,立即想起了「海角七號」中我覺得最爆笑的「日本人什麼都敢吃」之梗(看過的應該馬上就能意會,還沒看的就留到戲院去笑吧,在此就不破梗啦)

有多累,看看在三芝Villa Sugar 中趴著睡的兩位就知道,呵呵~


本次活動,可惜我只參加到一半就先走人,沒能跟到晚上的肚皮舞餐廳晚餐與三芝民宿過夜(聽說當晚竟還聊天到凌晨四點,真讓我佩服啊,這些好體力的強者),
最後要謝謝主辦本次「觀音山、三芝」兩天一夜活動的張排,真是辛苦了,隨便就號召廿多個人,
還很貼心的安排大夥的交通與聯繫以及等等,
感謝這位證明穿著國軍白膠還能在觀音山一路上健步如飛的張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