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家今年的中秋周末都被颱風打亂的七零八散,
我也是,且是打帶跑,行程不斷隨著風勢雨勢做調整。

今年中秋Ean當個孝子,邀請爸媽北上共度佳節,
第一個行程就是親子三人去好樂迪歡唱四小時的KTV,
不過在包廂內,換兩老當"孝子",從頭到尾給與Ean演唱誇張再更誇張的熱情掌聲,
那種極盡包容的鼓勵,上次出現時,我想應該是嬰兒期搖搖學步的當下了吧!

放上來的是當天颱風KTV包廂內Ean所演唱新加坡一位盲人歌手陳偉聯的「I Love You」,
關於這位歌手,早該要用專文介紹,但好像一直沒機會,
今天才再介紹,好像已太遲了些...
因為他也早已到台灣宣傳過專輯,那時我還很支持的購買正版CD,
早在其發片前就因友人關係先聽過他的好聲音,那是一張新加坡歌唱比賽的CD,蒐集了多首包括陳偉聯等得名歌手的參賽歌曲live演唱,
當時陳偉聯在新加坡受矚目的程度相當於後來楊宗緯在台灣所引爆的話題性。
除了音色,陳偉聯更讓人聞之動容的是其詮釋歌曲時所投入的真摯情感!
而「I Love You」 這首歌,他更是翻唱(註1)得直讓人噴淚!


Ean一直也很喜歡這首曲子,不管是搭上日語,台語或國語歌詞,歌曲內的悲傷情緒依然。
因此每每在KTV唱這首歌,都會很快的有如被點到"悲穴"般,情緒隨即就來。

很貪心的要在一篇網誌中交代很多事,除了颱風天的KTV演唱與介紹陳偉聯外,
接著第三件事是在中秋節當天,我終於也去看了最近正夯的電影「海角七號」,
且還是冒著颱風天帶著二老一起進西門町的戲院去看,這樣的支持國片才真是正港的愛台灣啦!


如同我msn list上一堆人的推薦,這部片果然很棒,我很喜歡!
一堆網誌都在推薦這部片,在此就不花篇幅再來介紹。
不過要說說這部片讓我最感動且久久不散的是電影中從頭串到尾的那七封情書(我其實對於用"情書"來稱呼那七封信有點不是那麼認同,畢竟那實在是充滿遺憾又沈重的訣別書呀),
而那首配樂實在太有情緒,只要音樂一下,就像被催眠般,已經開始被感動...

電影中那七封在甲板上所撰寫,永生將分隔兩地不再見面的書信實在寫得很棒,
挑出最讓我酸、痛到心裡的五段如下:
(要看七封完整內容請再點選:愛護你的膝關節 blog「海角七號:情書完全供略」不過若有打算要去看電影的朋友,建議就把這份感動留到戲院)

  • * 我心裡已經做好盤算,一旦讓我著陸,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海風啊,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愛人哭、嫁人哭、生孩子哭,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
  • * 遇見了要往台灣避冬的烏魚群,我把對你的相思寄放在其中的一隻,希望你的漁人父親可以捕獲,友子,儘管他的氣味辛酸,你也一定要嚐一口,你會明白…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 * 不管你的未來將屬於誰,誰都配不上你,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我真的很想你!
  • * 我的相思你一定要收到,這樣你才會原諒我一點點,我想我會把你放在我心裡一輩子,就算娶妻、生子,在人生重要的轉折點上,一定會浮現…
  • *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我會假裝…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然後…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那些字字句句,深深,深深的讓人感到遺憾呀...
看完電影後的這些天,還常會想到,
而晚上再聽到這首「I Love You」,一時間突然覺得,這首歌部分似乎唱出了棄人不顧而抱憾終生的男主角之心情...。

包廂中,大概有90% 的時間我都是閉著眼睛投入演唱這首歌,
曲畢,兀自的感動不已,
但不解的是怎麼這首歌獲得二老的掌聲卻沒之前那樣澎湃而直衝上天?
轉過過去,老媽沉默地低下頭,淚漣漣了...。

註1:「I Love You」這首歌原是日本歌手尾崎豐的作品,後來台灣歌手許元成(後來改名為王開城再出專輯)有翻唱成台語歌曲「原諒我愛你」。

線上收聽請點選:

 


I love You

詞:陳佳明 曲:Yutaka Ozaki尾崎豐

I love you 所以只能說聲對不起 任何藉口都沒有
I love you 已來不及好好去珍惜 後悔很多
不該讓你無辜流下失措的淚 心碎 認識你陌生的世界
空氣中迴蕩的笑語早已經凍結 多想能在和你夢裡愛多一次 hu

很沉重看你走著每一步 它應該是幸福的路 狠心推開你 傷你離得無反顧
你身上紋著我給你的傷 對我絕美的懲罰 想忘了 我無法
原來曾經擁有過  還比失去痛苦

I love you 對你的摯愛從不曾改變 要你快樂 
I love you 好想對你說卻來不及 後悔已太多
不該讓你無辜流下失措的淚 心碎 認識你陌生的世界
空氣中迴蕩的笑語早已經凍結 多想能在和你夢裡愛多一次 hu

很沉重看你走著每一步 它應該是幸福的路 狠心推開你 是挽不回的錯誤
你心上紋著我給你的傷 對我絕美的懲罰 想忘了 我無法
原來曾經擁有過 遠比失去痛苦

我身上永遠烙著你的傷 那麼絕美的懲罰
想忘了 我無法 原來曾經擁有過 還比失去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