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近年來各方面都在飛速提昇中,不只硬體也包括軟體,
回到台灣後,幾位msn上的親戚朋友知道我剛從上海回來,便也聊著之前曾去過上海,問我應該變很多了吧?但因我也是第一次去,便無從比較,
不過肯定的是上海天際線跟幾年前相比線條勢必又變化不少,
畢竟不斷有世界級的地標大樓從地上一棟棟被拔起!

看得到的硬體建設絕對是有世界大都會的架勢,
不過軟體的進步就非一蹴可幾了,
現在的上海就如台灣五六零年代推行「新生活運動」一般(50年代舊台灣的足跡可參考之前一篇介紹「台灣故事館」的網誌),
街頭馬路上常可見高掛的有趣精神標語,很有意思。

其中我覺得最經典的是下面這句「與文明同行  做可愛的上海人」,
之前去上海玩的朋友也有把這句標語照相回來,
這趟去之前還想說,跟這標語合照時該怎麼樣入鏡才夠可愛呢?哈哈~但怎麼樣都不夠可愛,乾脆最後就不入鏡了 ^^"
你拍攝的 IMG_1997。

既然不知道怎樣才是可愛,那就說一下怎樣才夠文明吧,
列出來的包括了:文明遊園、用廁、行路、乘車,
但我也搞糊塗了,進行這些活動時怎樣才算文明?或是從負面表列比較快吧。
你拍攝的 IMG_1998。
 

在杭州的路邊,也發現了上述的系列標語「走平安路 做文明人」,
顯見政府當局很重視「文明」這回事。
你拍攝的 IMG_2039。

矗立在上海體育館附近的公車站牌,上頭這兩句標語我記得台灣以前也用過「不損壞公物 不隨地吐痰」。
你拍攝的 IMG_2004。

在繁華浦東的街頭看見下面的大型看板,
這標語就不是那麼淺白了:「有一種財富叫精神 有一種高貴叫文明」,
老實說我還真不大懂耶,「精神」是指表現的很有精神的那種精神嗎?還是是xx精神的精神?(例如奉獻的精神),文明等同於高貴,就說文明在政府當局心目中佔有多崇高的地位了吧!
你拍攝的 IMG_2262。

在藝術巷弄「田子坊」的這紅布條,講的跟文明沒關係,就是要降低犯罪了。
你拍攝的 IMG_2830。

發現沒,越形而上、正面鼓勵的精神標語,就會用越大的看板懸掛在最顯眼的地方,
比較負面與細節的,就會用叫低成本製作,掛在巷弄中,嗯...或許也只是剛好而已啦。

2010世博會,上海加油!你拍攝的 IMG_2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