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IMG_2099。
運開幕當天,我來到有「人間天堂」美稱的杭州進行一日遊,
這趟西湖行可說是意外中的意外,臨時決定的上海行,因為星期五老哥要上班於是幫我事先訂票讓我去參加從上海出發的杭州一日旅遊團。
費用大概是人民幣約250元(約折合台幣1,100元),包交通、午餐、導遊費(不含「靈隱寺」人民幣30元的門票)。

你拍攝的 IMG_2015。
8:30 從「上海旅游集散中心」集合搭大巴士出發前往杭州

這是第一次一個人參加這種一日旅行團,有點害羞之餘還滿新鮮的!
本團遊客共21位,其中參加當天來回一日遊與二日遊(當晚在杭州住宿) 的人數各半,
我是唯一的台灣人,除了另有一位日本人外,其餘都是內地同胞。
相處了一整天,因為少有互動(其他人都是結伴或整家子一起來),因此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文化震撼。
你拍攝的 IMG_2025。
一日遊搭的舒適大巴士

今天的導遊是一名稱為「小蔣」的浙江男生,口條很不錯,介紹杭州各個景點與背景時總能旁徵博引,相關的數據與典故也都引用的毫不含糊,很是專業!
尤其是在介紹杭州這座城市時可真謂是充滿泱泱大國子民的自信,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你拍攝的 IMG_2036。
小蔣導遊
 

杭州距離上海走高速公路約150公里,就好比之於台北到台中,車程一樣差不多在兩個多小時,不算太遠,
不過若有餘裕,建議可以在杭州多住一晚,空些時間慢慢感受這座城市。
你拍攝的 IMG_2029。
看到路牌出現斗大的「杭州」兩字,一時間還真有點不真實,我來到了之前只出現在地理課本上的地方了

以待了七小時對杭州的印象,滿不錯的!
給我的感覺,悠閒卻不落後,綠化程度很高,「小蔣」說上海是十人擁有一棵樹,杭州則是一人擁有十棵樹,是否真有百倍差距我不知道,但觸目所及,杭州街道真的滿眼綠意,感覺很舒服!

你拍攝的 IMG_2049。
步行前往西湖的綠色道路

你拍攝的 IMG_2102。
綠蔭下蜿蜒的美形馬路

要在杭州生活可不簡單,據「小蔣」的介紹,房價與物價都高,當然白領階級的薪資水平也是不錯的。
身為中國八大古都之一的杭州在2007年11月被評為「最具幸福感城市」(原來對岸也流行這種評比喔^^),覺得能住在這座城市還真的滿幸福的!

你拍攝的 IMG_2038。
杭州一棟特別的建築,像是別出心裁的酒瓶包裝

你拍攝的 IMG_2041。
巴士經過知名的浙江大學

杭州獲得我好感的原因還不僅於此,當我知道將桂花選為其「市花」後,馬上繼續向上加分,
桂花是我最喜歡的花香之一,天生對這味道就很敏銳,
一個城市能以這沒什麼「花相」的花作為城市代表,很特別,
或許表示這個城市也是希望人們能夠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古城秀麗外表下的芬芳味道與古樸氣息。

你拍攝的 IMG_2051。
老瓦綠意,很有味道

短短杭州一日遊安排了中國大陸列為全國十大景點的「西湖」、擁有1,700年的「靈隱寺」與「飛來峰」、龍井茶莊及大不推的杭州蠶博(就是把大家關進去推銷蠶絲被),
上述幾個景點再另寫文來介紹。

因為時間真的有限,很多杭州知名景點都無法納入行程實在可惜,例如下面照片擁有近八百年歷史,建於南宋紀念岳飛的「岳王廟」與「曲院風荷」,回來後看介紹才知道這是南宋一家釀製官酒的作坊,現為西湖的夏日賞荷名園,季節對了,路過卻無緣一探,真可惜...),
之後若有機會要再安排個兩日好好造訪。

你拍攝的 IMG_2054。
路過的岳王廟

你拍攝的 IMG_2050。
路過的曲院風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