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三天假,加上週末六日,利用了五天出國玩了一趟,
Ean 選擇到哪個地方?利用在香港轉機時所拍的幾張照片來看圖解答!

美國洛杉磯?的確是個讓我很想舊地重遊的天使之城,但短短五天,顯然不是~
你拍攝的 IMG_1903。

新加坡?嗯......也不是。
你拍攝的 IMG_1905。

正解來了,是兩年後要舉辦世博會的上海!
你拍攝的 IMG_1907。
 

其實這趟旅行決定的非常倉促,是出發前不到一星期所下的決定,機票真正確認無虞則是在離台的三天前。
為什麼會選擇上海作為這次旅行的目的地?
因為...因為上海歡迎我啊!哈哈 (冷~)
你拍攝的 IMG_1935。

為什麼會來上海,昨天在上海地鐵站看到一個廣告看板,中間的那排小字頗有意思...
的確,上海對我來說(應該對大多數的台灣人來說吧),真的是又陌生卻又有點熟悉...
你拍攝的 IMG_2730。

會選擇去上海,除了是前年底花錢辦了台胞證最後卻未能跨過台灣海峽,藉由本次機會一償宿願外,
最主要的原因是家兄在上海工作,一趟上海行可收探親與觀光雙效,挺不賴!
於是,前一週的某次跨兩岸msn對話,非常快速的就敲下這次的上海行,
這將是我第一次踏上對岸的中國大陸土地。
你拍攝的 IMG_1926。

很快的,旅行到了最後一天,
此刻,正在舒適大器的上海浦東機場第二航廈等待「上海航空」飛往香港的班機(將在香港轉機回台北)。


這次在上海真正待的時間嚴格來說只有三個整天加一個晚上,
時間不算長,但仍然恪守觀光客該盡的職責,努力跑點、用力拍照,
剛把這幾天拍的照片放到電腦中,
驚!這幾天無處不拍的結果居然是拍了1,020 張照片,
真的是要整死自己了,哈哈!你拍攝的 IMG_2928。

「這次來上海待了幾天,感覺如何,喜歡上海嗎?」昨晚招待吃川菜大餐的研究所學姊Ring的夫婿Mr.J 在席間問我,
我皺著眉頭、揚起左眉毛,仰頭沉默了五秒,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說道,
然後接著再老實地說,我覺得上海的硬體建設很進步,不過整體人民的素質還在進步中,
簡而言之,就是軟體還沒趕上飛快的硬體進步速度。
剛繼續在虹橋機場(飛中國國內線的機場)開往浦東機場的大巴上,回想著這幾天感受到的上海,
對這城市的感覺,我想,如果把嗅覺與聽覺官能暫時關閉,給予的評價應該會大為提昇!

上海目前所經歷的文化提昇絕對是一個必經過程,就像台灣幾十年前也是經歷過這樣一段時間的教化過程(看五零年代的精神標語就知道)

,我相信再不消幾年光景,將呈現不同面貌。

----------我是經過9小時之後回到台灣繼續爬未完格子的分隔線------------------

你拍攝的 IMG_2987。

這趟旅行最要感謝的就是在上海工作的胞兄啦,
不僅很快速的幫我草擬了行程表,還利用週末馬不停蹄地陪我走觀光客行程,期間當然也花了不少荷包招待小弟我吃、住、玩、按(腳底按摩),果然是家有一兄如有一寶啊,哈哈~
感謝感謝!

同時也要謝謝之前提到在上海居住、工作的Ring學姊,
出發前幫我檢視行程給予寶貴建議,抵達上海後旋即就收到關心簡訊,真是貼心啊~
在離開的前一晚還跟夫婿連袂招待衡山路附近的高級川菜大餐,
我則是提著台灣帶過去的零食福袋一解她的鄉愁,呵呵~

走了不少地方,拍了很多照片,
再慢慢整理放上來囉。

上海,下次再見。

創作者介紹

Ean 部落閣

Ean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嬤
  • ○圭~○列

    羨慕~!!羨慕~!!

    要看學姊啦~!!
  • 哈~阿嬤是羨慕可以看到學姊喔?
    已經把照片寄到阿嬤的信箱囉^^

    Ean1976 於 2008/08/13 20:44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