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發現一首新歌...好好聽...!
光今天就可能聽了不下廿遍...
歌手是來自馬來西亞第一次在台灣發片的張棟樑,要推薦的不是這陣子強打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是一首被排在No.10首的"過渡期",
聽iPod時無意間聽到...爽朗的吉他和絃撥弄聲音是前奏,即吸引了50%的注意力,
整首歌以吉他為最主要的伴奏樂器,跟淡淡的曲調歌詞密合度之高讓人讚賞,
強調感覺、不需要太技巧性唱腔的這首歌,配張棟樑乾淨的聲音剛好!

看這首"過渡期"的歌詞,我的解讀是抒發剛離開兩人生活的一種不習慣,
歌詞寫的不錯!曲更是悠然有味...
整首歌讓我浮起一個畫面是,一場冬季的濃霧模糊了整片落地窗,困住了呆坐咖啡廳中,一直續杯不肯鬆的那隻手...(這是什麼奇怪的想像...^^")

同樣簡單的吉他伴奏與曲風,不禁想起類似的一些歌曲,如品冠的"起床"、張震嶽的"在凌晨",
都是很耐聽的歌,一塊推薦...

----------------------------------------------------------

過渡期

天黑了我才睡醒 在停了電的客廳
一時無法適應 這樣的安靜
我傳了一則短訊 想知道你在那裡
一分一秒過去 得不到回應
我就這樣在城裡孤立 在黑暗裡消化著自己
你的聲音是我的幻聽 清楚的只有我的呼吸
我到樓下熱鬧的餐廳 期望跟誰會不期而遇
誰又和我有同樣默契 我知道這是個過渡期
多想哭泣 又覺得沒出息
封閉了自己 等誰來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