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康永當家節目邀請幾位十幾年前活躍在國語歌壇的歌手,
其中包括好久沒以撘檔形式露面的凡人二重唱,
(兩人近來都已退居幕後擔任唱片製作人,其中袁惟仁近年有不少代表作,如寫了王菲的旋木)
他們出道與當紅的時間是我剛接觸吉他的那段日子,
那陣子同時有好幾組二重唱在歌壇上同時較勁,
不過相較於凡人二重唱,優客李林與南方二重唱更是我少年十五廿時的重要記憶~

不過凡人的一首"杜鵑鳥的黃昏"是我當時滿喜歡的一首歌,
因為和弦簡單因此也成為那時常彈唱的歌曲之一...
十幾年後,今天又在電視上再次聽見,
訝異的是自己居然不僅旋律記得,歌詞居然還能朗朗上口,
好歌果然是經得起時代考驗...
多年後再聽,一樣動聽...
 
節目結束後,利用等待公視"公視45℃天空下"12點重播的空檔(推薦!很不錯看喔~),
錄了Ean版的 杜鵑鳥的黃昏,
唉...不過還是不大會合音,否則應該聽起來會更好...
線上試聽請點:[Ean's 杜鵑鳥的黃昏]
 
 

 
杜鵑鳥的黃昏
 
作詞:莫凡 作曲:莫凡

你說 秋天走了你也要走 悄悄飛向天的盡頭
你已習慣自由的生活 和遼闊的天空
你說 宿命總是要你遠走 注定一生落落的寂寞
讓我今生為你守候 作你最溫柔的風%
* 誰知闖入紅塵 一旦醺然入夢 無聲悲泣哀鳴 任憑風吹雨落
但願重上枝頭 寧作花間粉紅 好夢一場總成空 化作縷縷相思游 *
是否 只是一個難圓的夢 蒼天靜靜向我訴說
終於知道你是那個 永不過夜的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