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下午跑了天母一趟,
不為吃也不是要逛街,而是要去聽歌。

這場演唱聽的有點辛苦,
跟Mr.J 約在捷運芝山站再一塊過去天母(後來才知道不用這麼麻煩,芝山站到天母新光三越有免費接駁車,方便得很),
詭譎的夏季午后天氣,天灰暗的深沈,深沈,黑的天就像快壓了下來,好沈重,
雨勢,像水上樂園的大水桶,累積滿了才磅礡一聲的傾倒下來。
而最後一段要從台北體院步行到誠品的路,急刮颱風雨,兩人顯得有些狼狽。


很有劇情的灰色天空,感覺就快要窒息

而頂著這又陰又暗的爛天氣要去聽的,是唱著「記憶中的向日葵」的遊唱歌手-阿杰,
猜想大多數的朋友對這位剛發過一張專輯的歌手是陌生的,
原因是很少接觸到關於他的宣傳,
即使唱片是由跨國的環球唱片發行,但行銷預算編列的少,直接影響的就是在大眾間的知名度,這個不爭的事實,很殘酷。

先說說我剛聽到阿杰歌聲的感覺,
那時最先聽到的是主打歌「記憶中的向日葵」,
這首歌有故事性卻單純的曲勢,加上一段外來語歌詞,
一度讓我誤以為是位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對馬來西亞歌手的感覺請見另一篇網誌描述:Ean's 你還好嗎),
因為讓我想到易桀齊淡淡悠悠的歌曲,
而結果那句外來語歌詞結是"啊依嗚ㄟ喔" 的日語 ^^"

後來再繼續聽專輯中的其他幾首歌,
滿好聽,有對到味,
若用大家比較熟悉的歌手來類比,
大概就是歐得洋加易桀齊(啊?也不熟喔,參考看看,可以帶喔:Ean's 聽這歌) 的感覺。

----------我是前言有點囉嗦終於準備要上誠品3F的分隔線------------

尋聲來到3F表演場地,是在書店《旅遊、普及科學》區演唱,
離正式表演時間3點鐘還有廿分鐘,歌手阿杰已經坐在那試音。
這應該是我參加過座位數最少的演唱會了,就只排15個位置,夠稀有了吧!


椅子共只排有15張

很幸運的居然坐到了這超級VIP座,
但看看其他座位上的觀眾,好像也沒那麼了不起,
因為有三分之一是拿著書來看的小朋友,阿杰應該是要唱首幼幼台的歌謝謝他們,呵呵~


畫面右邊的小朋友拿相機的架勢很專業哩


吸引不少人站著或直接坐在地上聆聽

活動開始,主持人做一簡單的開場,右邊這位黃色衣服者就是主持人,那時心想應該是唱片公司的人,
沒想到,活動的隔兩天,就於昨天我在信義誠品所辦之一場工作上的活動,
居然又看到這位主持人,不過變成是來幫助我們的誠品工作人員,
一問之下原來是北區誠品的工作人員,會支援來支援去。
世界真的小,實在也太巧了!
(在此也謝謝昨天誠品幾位辛苦工作人員的鼎力協助:D )


主持人簡短的介紹後,活動即將開始,但兩位主角怎麼看起來有點不是很high,哈哈

這場名為雙吉他的演唱會,除了阿杰,還有另一位唱完就要收假的阿兵哥-修爺,
是第一次認識,重點是,看不出來還在當兵耶,或者是志願役 ^^"
吉他彈的很不錯,在那樣的伴奏下,應該會唱的很過癮!


兩位主角:右邊的是阿杰,左邊的是修爺

而阿杰也幫這場演唱會取了一個長長的名字,大概是「阿杰復出演唱會之小心砂石車就在你身邊」,
"復出"是因為之前他在準備一個重要考試,所以暫停了在週末淡水街頭走唱(但我卻都沒遇過,很會走喔~),
但是,關"砂石車"什麼事?又要恐嚇現場來賓,
原來是之前阿杰出車禍被砂石車擦撞,還好看起來應該沒事!


再復出的阿杰,又會出現在淡水街頭遊唱

演唱會歷時一個小時,
唱了幾首專輯歌曲:那首讓我以為是大馬歌手演唱的「記憶中的向日葵」、頗歐得洋的「我沒想過不愛你」以及阿杰某日對著淡水街頭兩隻狗辛酸演唱下所創作的「一個人」,
除唱專輯中的歌,也翻唱了一首據說是十年前讓他很有信心的「一半」,這首伍思凱的歌我也很喜歡,
在兩位的合作下,詮釋的不錯!很有感覺~

現場演唱片段請點:

Video: 一半_阿杰

阿杰的這張專輯當中,特別喜歡一首男女對唱歌曲「紀念日」,
聽起來很舒服,尤其當中的女聲讓人驚艷,是個之前沒聽說過的好聲音,音質很棒,重點是轉音順的讓人佩服,
但不曉得這個聲音從何而來。

這場演唱最讓我驚喜的是,
一位拿著大砲專業相機在旁邊走來走去取鏡的女生,
竟然就是這首歌的女主唱彥伶,最後也跟阿杰現場合唱了這首好聽的歌曲!


阿杰與彥伶合唱紀念日,很好聽的一首歌,大推!

聽到一個好消息是,這個好聲音週五到週日都會在淡水漁人碼頭的水灣餐廳演唱,
再找時間前去欣賞囉~

現場演唱片段請點:
 
Video: 紀念日-阿杰與彥伶


演唱會結束後與歌迷的互動

演唱結束後逛了一下旁邊的新光三越,與信義區一棟棟我永遠搞不清楚的數字的Ax 比,
規模小了很多。
離開天母前跟Mr.J 罕見的在晚上六點前解決掉晚餐,
原本想吃那邊一家頗知名的義大利麵,但沒事前預約,連要等似乎都沒辦法,
後來吃了一家八番拉麵,湯頭很讚喔,平常不喜歡喝熱湯的我整碗喝光!
推薦~

回家的方向,出現了陽光,心情大好,結束好久沒來的天母行。
(拍了一些照片,就放在另一篇網誌否則太模糊了焦點:回家的路 露出了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