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有不少華語專輯都不錯聽,
這次推薦的是已發行一陣子,周杰倫的年度大碟 [依然范特西],
從跟小哥費玉清所合唱打頭陣的第一波主打歌"千里之外",到後續幾波的所打歌曲,包括"退後". "心雨". "菊花台"...等,都滿喜歡的!
 
有趣的是,可以明顯發現包括電影黃金甲主題曲"菊花台"在內的幾首歌,聽起來都跟過去習慣的周式含魯蛋唱法不同,
突然比較聽得懂在嚼什麼字(仿間傳言是為了配合電影因此要唱的字正腔圓好進軍大陸市場),
除了咬字,唱腔也略有調整,其中幾首歌感覺唱起來較為放鬆,在轉音與尾音的處理上更顯遊刃有餘,
唱的真的挺好!
 
很喜歡這張專輯的一首歌,是"迷迭香",
之前較少聽周杰倫唱這種略帶迷濛與性感的歌曲,輕快的曲風讓人聞之會想一起擺動...
聽到這首歌時,會聯想到另外一首張學友十多年前的"誰想輕輕偷走我的吻",同樣也很喜歡!
這兩首可算是同類型的歌曲,歌曲的場景都可以是在夜晚微醺的bar裡頭,
這種歌唱起來感覺跟其他灑狗血K歌很不一樣~
 
錄了個Ean的版本,
歡迎聽聽看囉:Ean's 迷迭香
 

迷迭香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妳的嘴角 微微上翹 性感得無可救藥
想像不到 如此心跳 妳的一切都想要
 
軟性的飲料 上升的氣泡
我將對你的喜好 一瓶裝 全喝掉
這裡最不缺就是熱鬧
妳煽情 給擁抱 燭火在燃燒
有某種情調 眼神失焦了幾秒
關於妳的舞蹈 妳慵懶的扭動著腰 受不了
妳隨風飄揚的笑 有迷迭香的味道
語帶薄荷味的撒嬌 對我發出戀愛的訊號
妳幽雅的像一隻貓 動作輕盈的圍繞
愛的甜味蔓延發酵 曖昧來的剛好
 
軟性的飲料 上升的氣泡
我將對你的喜好 一瓶裝 全喝掉
這裡最不缺就是熱鬧
妳煽情 給擁抱 燭火在燃燒
有某種情調 眼神失焦了幾秒
關於妳的舞蹈 妳慵懶的扭動著腰 受不了
妳隨風飄揚的笑 有迷迭香的味道
語帶薄荷味的撒嬌 對我發出戀愛的訊號
妳幽雅的像一隻貓 動作輕盈的圍繞
愛的甜味蔓延發酵 曖昧來的剛好
 
妳的嘴角 微微上翹 性感得無可救藥
想像不到 如此心跳 妳的一切都想要
妳的脣膏 鮮豔討好 一股自信的驕傲
什麼預兆 氣氛微妙 因為愛妳我知道
預兆 氣氛微妙 因為愛 妳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