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這首歌應該是我認識歌壇新人張懸的第一首歌,
藉由Miken的介紹,約莫在兩年前左右,陪同到女巫店聽張懸的live演出,
小小的空間,擠得滿滿滿,
現場聆聽氣氛有些怪異,
女巫店為了可以容納多點人因此採用"教室型"來擺設椅子,讓我感覺像推錯門進入不知名的集會儀式,
而當張懸在台上聚光燈下彈著吉他演唱,
被擠到角落只能用站著的我,
瞄了一排排坐在椅子上的觀眾,
大多是低著頭,
這個畫面若停格,給人的感覺就很像是在進行教會禮拜,大家好像都若有所思的反省著些什麼...
氣氛嚴肅的很有趣...
 
當時對張懸用吉他伴奏現場演唱的"寶貝"這首歌留下深刻印象,
甜甜的,
簡單又有點輕快的旋律配上可愛的歌詞,
我聽起來不像是唱給另一半的情歌,反倒是像父母在說完床邊故事,輕輕哼唱給即將入眠之小朋友的歌,
很溫馨~
 
很久沒有彈吉他,
沒彈多久,按和弦的幾根左手指即便發痛呀~
真難想像以前那段常練吉他簡單就可以撕下手指上繭的日子是怎麼回事,哈哈~
 
來聽聽看男生版的寶貝,
線上收聽請點:Ean's 寶貝
 
 
寶貝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讓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很好眠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讓你知道你最美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讓你知道你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