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時間只剩不到一個小時,鬱悶地坐在高鐵烏日站開往成功嶺的車上,
開玩笑但認真的跟來幫忙接送的Mr.A 說,我感覺像是拿了一張13個月的假單(註1),現在又要收假回營,
成功嶺營區在擋風玻璃的遠遠出現了,看離報到時間還超過半小時,Mr.A 笑笑的問說需不需要他多繞一會兒?
此刻的當下心情,之前一起在成功嶺同單位當兵加上四月也才剛教召完的Mr.A 很暸...

六進六出 (註2) 成功嶺,論捧場次數,若有的話,成功嶺名人堂中應該是要記上我一筆的!
在之前當兵時被叫做八號門現改成三號門外的好朋友軍用品店補採買一些六天五夜的生活日用品,
其實也沒買什麼,已有兩次經驗,要帶什麼大概都準備了,
最後買的是一袋NT.100 元的免洗襪跟兩大瓶礦泉水,
水分補充在這溽暑尤其重要,腦中浮現的還是十幾年前大專集訓所使用的黃黃舊舊玻璃杯,我想...水還是自己備著吧。
(不過後來知道是多慮了,殊不知現在成功嶺早已替換成先進還會講話的冷熱開飲機)

"教召這邊先等一下"憲兵說道,
站在灰灰營舍旁的樹下,將背包放在總是很多大隻螞蟻的花台上,
有點悶,是中台灣夏季的高溫與相對濕度所致,
也是只能乖乖認命接受擺佈的無奈心情,
六天五夜的教召,就在生日的隔天開始,
伴我成長,讓我成長的成功嶺,我又來了...。


註一:上次教召是發生在去年五月份,跟這次隔了13個月
註二:從18歲的35天成功嶺暑期大專集訓開始算,後經當兵時的成功嶺兩個月新訓,九個多月的成功嶺下部隊,退伍後兩次的成功嶺教召,加上本次教召是第六次進出成功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