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民記者的身分,很幸運獲得立榮航空邀請,參加所推出的 /立榮假期/ 之台東2天1夜遊...
 -----------------------------我是前情提要與本文的分隔線--------------------------------
晚在知本富野溫泉會館房間內上網,在新加坡的友人與在台東的我msn上遇到,詢問我這兩天在台東的行程,
聽完我簡單行程的敘述,直接了當的問:所以只為了去太麻里賞花?
我回答,其實賞花倒是其次,因為現在花季已過,我想賞花在太麻里應該很難美過前不久才去的陽明山,
所以這趟到知本,重點是要住住新飯店還有泡知本溫泉,以及坐飛機!
這位朋友說我的回答相當有趣,
我想應該很少人會把"坐飛機"當成是旅行重點之一吧~ 呵呵。
 
可能是不常搭飛機,所以到目前為止,要搭飛機都還會覺得很好玩,
帶來的期待感,不亞於8年前第一次搭上飛往吉隆坡班機的興奮。
站在立榮櫃台前劃位,當櫃檯人員親切的問到要坐走道還是靠窗,
不假思索下的回答當然是靠窗!
(上次送Mr.D 到中正機場搭機要返回新加坡時,當捷星航空櫃檯人員問他要坐走道還是靠窗,當時我還很羨慕的說為什麼我之前搭飛機都沒有被這樣問,哈~想不到過兩個星期之後,我也享受了這樣的問答,哇哈哈~)
 
搭乘的機艙,滿寬敞的,來回都坐靠窗的"K"座位,YA~
 
上次搭飛機是在去年六月,降落地點無獨有偶的也是台東機場,
那時是搭19 人座迷你小飛機從蘭嶼飛回台東;
而上次從台北松山機場搭飛機,則是在前年六月,跟幾位研究所好友為了Mr. A 出國深造前的願望一起飛到高雄前往墾丁玩。
 
台東機場的電話亭,以蘭嶼的拼板船做造型,很有特色!
 
這次台北-台東所搭的都是立榮航空,
乘坐的根本不是"搭不到飛機說飛機小"之我哥在前一天msn上所說的小飛機,
比我想像的大很多,機艙內有三十多排,一排有五個位置,是台擁有一百多個位置的飛機,
這規模感覺起來好像也可以適用在飛東南亞的航線了吧...
 
來回都搭這台飛機,還是覺得空橋真是像神奇的設計 
 
來回所搭班機的機長技術都不錯,除了中途遇到一會兒的亂流外,起飛降落都很穩,
不過發現隨著年紀漸長,膽子真的變小了,
當飛機起飛急速爬升當我看著窗外漸小的景物,些微的緊張感居然就這樣不爭氣的油然而生,
當下自己都對這種心理變化感到好笑~
 
從台北到台東,搭火車得耗時六個鐘頭,天啊... 若中午12點頂著大太陽搭上火車出發,得到日薄西山的傍晚六點才會抵達,
但飛機只要四十多分鐘的時間,
這在地理空間上迅速移動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明明幾個小時前才在公司發出Ean的請假告知mail,沒一會兒的功夫,人已經到山嵐群聚之山腳下的飯店倚著窗悠閒的享用晚餐,
心情調適的速度遠趕不上身體移動的腳步!
 
由於飛行時間很短,自然不會像搭國際航線還可在機上吃餐,
不過還是有多種飲料可選擇,
於是來回的機上就這樣端著芭樂汁欣賞窗外變化萬千的2萬英呎高空風景。 
 
台北飛往台東,傍晚五點多的藍色系雲海 
 
去程是搭下午五點半的飛機,因此天色漸暗,窗外盡是由藍轉黑的風景...
當飛機高度超過台北101,那畫面讓我想起韓劇"情定大飯店"中裴勇俊飾演大戶搭乘直升機盤旋在拉斯維加斯的上空,將璀璨夜景盡收眼底,
爬升後不久一個右後轉彎,應該是飛到太平洋上,再從海上著陸台東。
中間一列突起物應該是東部某大山,浮出雲海很有蓬萊仙島的感覺!
 
 
從海上飛來,即將降落在台東的土地上 
 
相較於天色向晚的去程,回程更有意思!
下午約4:45 從台東起飛,因為時間較早,天色亮些,
不過東部的天氣反而較差,陰天。
一塊塊色彩不一的耕地,讓台東的土地很有拼貼風格! 
 
有別於東部的灰濛,越往北部天氣越見晴朗,
因而短短四十分鐘的航程,窗外的景色不斷變化,
尤其是雲層,一下像快速噴流的乾冰,一會兒則是上下兩層雲快速挪移,再來則像仔細平舖在包裝盒裡的棉花,
相當有意思!
 
該怎麼形容這雲?像蕾絲? 
 
此時的太陽在另外一側的窗外,光芒披及我窗外像棉花的雲海,美啊~
 
雲隙間模糊的看見下方格狀分布,原來已經又回到台灣本島上空,
看見高速公路週五的車潮移動,一台台車子小的讓我想起熟悉的小人國,真的就是那樣的比例耶!
台北空照圖真的不優耶!灰土土的,沒什麼生氣!  
 
這個城市也是擁有壯闊大河的,除了颱風天淹水,應該還能帶給我們什麼正面的生活感動吧?
 
台北天氣真好,晴朗的!
隨著窗外拔尖而起的新光三越出現,飛行高度也不斷下降,
最後平穩的降落在黃昏的松山機場跑道上,
結束這趟霧裡來雲裡去的向北飛行。
 
如果可以,希望下次可以在飛機上抬頭看見無光害的星空,隱隱上升於雲海的日出或染紅海平面的落日,
那就真的太夢幻了~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