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在Miken的強力推薦下,重新聽了創作新人A-Ki(中文名:黃淑惠)當時發的第一張專輯,
乾淨的聲音,詮釋起"熱汽球"與"地圖"等幾首佳作,很耐聽,每次聽都仍保有一定的感動度!
大家對於A-Ki 可能較為陌生,其曾上過華視"藝能歌喉站"演唱她幫楊丞琳所寫收錄在[遇上愛]專輯中的"過敏",真好聽!
是位歌唱得好又具創作實力的新人。
剛剛查詢了一下,發現她的個人blog,其是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
最近發現幾位來自馬來西亞的音樂人所創作的歌曲都很合口味,不約而同都是淡淡悠遠卻深刻的讓人感同身受,
回歸感動人心的音樂本質。
其網頁所自動播放的歌曲就是這次所要推薦的"地圖"。
 
日前利用週末參觀Miken的新居,
每次碰面,錄歌早已成為例行性事務,
因為Miken要報名某一歌唱比賽需要將作品上傳先行審核當作第一關,
因此特將小白帶去幫忙錄,除此之外也用他斥資新買的吉他當伴奏一起錄了幾首歌,
正當不曉得要錄什麼歌的時候,
我想到他所推薦的AKi "地圖",只是覺得很好聽,但也沒練過更遑論演唱過了...
就這樣一人演唱一part,
Miken 這首歌演唱的真不錯,很有味道,真不愧是這首歌創作人袁惟仁的忠實歌迷,
可惜原來我對這首歌還不熟... 幾個地方音唱得不是很準就算還會落詞...
但覺得情緒有進去就是,不過下次有機會要再要求重錄就是,嘿嘿~
 
線上收聽請點:地圖

地圖
詞曲:袁惟仁
 
演唱:Ean & Miken(第一part: Miken/第二part: Ean)
 
雨水讓玻璃 變得模糊
無法看清楚 窗外的景物
朦朧是開始 還是結束
悲傷的溫度讓眼鏡 起霧
 
昨天又陷入 一場忙碌
只有讓思念 被眼前耽誤
混亂是分離 最有效的藥物
痊癒了我失去你的 痛苦
 
我望著你掛在牆上那幅世界地圖 你說你Memo了七個你想去的國度
但是我無法跟隨你浪漫的腳步 被迫更改了時間 行程和旅途
我望著你掛在牆上那幅世界地圖 你說你Memo了七個你想去的國度
後來才明白你原來就是我的地圖 是因為現在的我一直在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