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以來喜歡嘗試刺激活動,覺得膽識(憨膽)過人,
到遊樂園裡總吵著大家要多玩幾遍大怒神(自由落體),去玩輕航機或飛行傘也總是不假思索地興奮去玩,
但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大了,膽子小了,
在之前另一篇文章"飛在台灣"說過,前兩個星期搭飛機從台北起飛,看著窗外逐漸變小的市景竟開始有點緊張了...
而參加這次高空繩索活動,更是...
不得不承認"害怕"這回事...哈哈~
訓練場地中一根根高聳的木柱 
 
這周工作因為有活動要舉辦特別忙碌,連續幾天睡眠不足後好不容易終於到了能好好休息的星期六,
但因為已答應要參加這個活動,使得早上6:30 就得起床,嗚嗚...
前一天晚上先行告辭第二攤的朋友聚會(還好先退,後來持續到凌晨兩點多才結束,但還是羨慕了一下...) 趕緊先回家休息,
因為實在好想睡覺不想那麼早起床,還自私的偷偷祈禱是不是會下雨讓活動再次順延
(主辦人不要打我,但事實證明我很懂事並沒有發出強烈信念所以週六的天氣還不錯 ^^"),
讓我想起念研究所時,聽學長姐說要上每週某堂嚴師課的前一天晚上因為英文reading唸不完,很想能有外星人來將自己綁架走算了...
周五晚上要睡覺前差不多就是那種感覺了...
 
 
這門面的對聯挺有意思,尤其是橫批
 
活動地點是在桃園龍潭的渴望園區,
該活動的確切名稱是"團隊建立課程"(Team Building Workshop),
通常會有很多企業報名,藉由此活動的經歷讓團隊更具向心力。
 
大茂引導員做活動開場,同時也擔任我們小隊的引導員
 
活動一開始,執行引導員先帶一團體活動暖身導入活動主題後,詳細介紹今天的穿戴配備與保護措施,
並讓大家開始著裝,可能通常越要保護人身安全的裝束越難兼顧到美觀,
所以有一心得,就是配色很重要,裝束的造型與顏色沒法改變,所以就要調整自己的服裝顏色,
否則將會相當顯眼,哈哈哈~
誠如其中一位引導員所再三強調,除了安全,都有配戴都是以"帥氣"為前提~
大家穿戴裝束(特別經過挑選,終於選到沒人露臉的照片,哈哈~)
 
因為今天大家比較晚到所以延遲了行程,
用完午餐稍為消化後,就拆成三小隊分頭進行第一項活動,
我們這組要玩的是三組中難度最高的走鋼索,高度約在四層樓左右。
首先引導員先教大家如何操作繩索與裝備,同時實際指導每個任務分派,
活動進行的過程中,不是只有攀登員在動,其他團隊成員會分別擔任"確保員"(這個角色很重要)/"鉚丁"(輔助確保員)/微笑員(不是站在一旁沒事微笑,而是要站在確保員後面幫忙拉繩子,將繩子保持淺U型) 等,
緊盯著攀登員的一舉一動,隨時放繩與將繩子固定煞車,共同讓攀登員安全的完成挑戰。
左邊照片是引導員教導如何操作, 右邊則是成員輪流練習中
 
讓大家練習完後,就開始進行上柱挑戰,
我是第一個上去,抬頭仰望不低的高度有點忐忑,
首先要爬上一旁搬過來架在木柱上的鐵梯,然後再一階一階的向上爬,
到了鋼索位置後,像站在四樓陽台上,有點恐怖...
抓到一旁的白色繩子,開始踩在頗細的鋼索上向左邊走去,
因為繩索的面積很小,於是就這樣前搖後晃往左移動,
走到一半左右,覺得差不了,就跟下面團隊夥伴告知"準備下降",夥伴們就會對應的做準備讓攀登者向後躺之後緩緩下降。
第一個挑戰高度還好,有點緊張,但還不至於太過害怕,過關!
 
拍攝隔壁組挑戰第一關
 
再來安排的第二個活動是三人攀岩,
這個活動不輕鬆,需要攀登者相當的肌耐力,
除了自身的技巧與力量,下方支援的團隊擔負起很重要的功能,
據活動後的分享,眾攀登者一致都覺得可以挑戰成功攀登到最上方,後方團隊給予很大力量,
除了在手痠腳軟時,後方團隊出力讓上頭的攀登者撐住外,更重要的是所提供的安全感,
那種信任所帶來的無後顧之憂,是這個活動所要表現的最重要特質!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時間有限,沒辦法大家都上場體驗,
但可能也因此我才有留有餘力挑戰今天的重頭戲。
第一組上去挑戰的是三位女生,這次參加活動的女夥伴個個膽子都很大! 
 
今天一到現場後,得知今天最後要爬18公尺高(相當於6層樓)的木柱然後跳下來,剛開始以為是在開玩笑,
尤其是親眼看到那根參天的木柱,更是不可置信,
有夥伴說這樣的高度根本就是神木啦!此言不假~
更扯的是,聽說爬上去後要站在直徑30公分的木頭上,跳躍抓住下方右邊照片中像馬戲團的那種橫桿,
心想怎麼可能啦...
自確定就是要爬那根柱子後,我便開始緊張起來...不...是害怕...
像神木一樣高的木柱,對!等等就是要站在右邊照片的木柱上,跳起來抓住上方橫桿...(發抖) 
 
已近黃昏,由於不曉得爬上去的人會花多少時間站起來,10分鐘...20分鐘...引導員說甚至有過在上頭待了 1小時的...,
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只允許每隊先出兩位代表上去挑戰(後來共有8位伙伴挑戰),
雖然從來沒有對即將發生事情感到這麼恐懼過,但還是鼓起勇氣想要體驗一下,
實在不曉得這是什麼樣的心態... ^^"
 
因為有過去墾丁船帆石跳水的經驗,那時高度還沒像這次這麼高,但當時要從高處跳入大海中都已在上頭猶豫了好一下,
所以可預期的,要從那麼高的地方站起來又得向上跳,那種心理恐懼的克服沒那麼簡單!
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個日本節目,是讓幾位民眾從10公尺跳台上跳下入泳池,看螢幕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站在上頭的人就是遲遲不敢跨出去,
當時心想等等上去,應該就會遇到那種障礙吧。
因為衝擊力到太強,因此不能只單純靠幾位夥伴的肉身力量,而得藉由這大木樁的巧妙設計輔助 
 
說真的,這次我就不敢第一個上去了,
讓人很佩服的是第一位上去的是從美國來台學中文的女生(早上因為沒趕上集合時間,但很想參加,還自己從公館搭巴士前來,在想若我自己到一個陌生國家去,是否也能一樣勇敢呢...),
我是第四個上去,前面三位都有順利的在18公尺高的木柱上站起來,其中一位人高馬大的男生還成功的跳起抓住上方橫桿,
從第一位爬上去開始到第三位下來已經歷時20分鐘,而我在下方就這樣兩手掌流了20分鐘的手汗,
緊張的程度可想而知...。
 
攀爬三步驟:上鐵梯-往上爬-站立(抖抖抖...)
 
換我上場,再多的心理建設仍然無法減少一絲一毫的緊張,
爬上鐵梯,開始逐步攀上18公尺的木柱,其實攀爬一直到跳躍的過程中,我都儘可能的避免將目光朝下,因為我知道那絕對是恐懼的來源,
就快要攀上,按照慣例都要拿出口袋中所準備的麥克筆在木柱上簽名表示到此一爬,
光這一簽就有很恐怖了,想像著在六層樓高的木柱上一手拿著麥克筆,只靠另一手環抱住木柱,好驚險...
成功簽完名後,接下來要克服的就是站在30公分直徑的木柱上了,
這真的不簡單,之前已經成功挑戰的夥伴說當站在上面時,會感覺到整根木柱的搖晃,
我可能已經緊張到完全沒有感受或有印象木柱是否搖晃過...
遲疑了一下,鼓起勇氣由跪轉站,
還是不敢看下來,趕緊將視線朝向上前方的橫桿,
橫桿其實沒有想像中遠, 但仍有一段距離,不確定是否可以成功抓到...
決定要跳不像要站起來猶豫那麼久,因為想趕快結束掉這一切,
感謝下面夥伴的加油聲此起彼落,給予不少信心,
跟下方負責拉繩的引導員及夥伴大聲喊出準備跳降後,
用力喊出1-2-3,可以感覺跳出霎那應該有25%的腦袋是空白的,很奇特的體驗,
然後是我竟然成功抓到懸掛在18.5公尺的空中橫桿了,
平地傳來熱烈掌聲,哇~~沒想到我真的做到了!
但也發現我眼鏡快掉了,好緊張,因為這眼鏡垂直墜下鏡片肯定破裂,
於是右手放掉把右邊眼鏡調回定位,只剩左手支撐著,好驚險...
再跟下方負責拉繩的夥伴告知我準備要放掉橫桿,
放掉的霎那明顯感受上方繩索的拉力,很有安全感,所有的不安在那刻都煙消雲散了!
呼呼~真是太刺激了!
跳躍三步驟:站定-奮身一跳-抓住橫桿(抖抖抖...) 
 
下降的時候,也可以跟這位伙伴一樣體驗電影中吊鋼絲所才能進行的各種曼妙姿勢!
快意垂降中 
 
用圖片與文字敘述還不夠傳神,
拍回一段另一位夥伴成功挑戰的影片,現在看起來還是相當刺激呀~
 
因為這一跳讓今天早起的辛苦與花費都值得了!
這種得自己爬上去再跳下來,實在是太難得的經驗了~
希望這經驗以後睡覺不會再度夢到,但回想起來還真是餘悸猶存啊~
YA~ 活動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