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這幾年間有張專輯讓我很喜歡,直到今天還會叫出來播放(果然科技的進步也改變人們的語彙,過去應該是要用"拿"出來播放的...呵呵~),
是周華健在2003年7月所發行的[Love Hotel 一起吃苦的幸福]專輯,到現在剛好推出滿四年,又要再次感嘆時光的飛逝呀~
這張應該是我那時當兵下部隊後印象中最常聽的一張專輯了,
說撫慰有點誇張,但的確是陪伴了我苦悶的後半段軍旅生涯 。
 
 
這張專輯是國民天王周華健當時遇到瓶頸較處於事業低潮後所發的一張探市場水溫專輯,
我自己是覺得還滿實驗性的,尤其是對比於其在輝煌90年代所發的張張大賣專輯,
不管做什麼音樂,每次新推出的歌就是再次定義何謂市場主流,
2000年以後,市場將那支隱形的音樂主流定義權棒子交給了陶喆與周杰倫等當時竄起的另一股很不一樣的音樂新勢力。
一夕之間,周華健從引領潮流變成有點被排擠在主流之外,國民歌王慌了...
應該是2001年10月推出 [忘憂草] 專輯後,他開始沉潛,想著是不是也要迎合市場,於是也寫了些不適合的R&B、饒舌等歌,
還好清醒明智的唱片公司老闆搖頭,提醒他用一把吉他唱歌就夠了!
後來他帶著該張專輯的製作班底拉到陽明山,把錄音室搬進陽明山國際大旅社一夥人在那閉關15天,
在那生出後來聽到的這第三十張風格很清新的[Love Hotel 一起吃苦的幸福]專輯。 
 
很耐聽的專輯,這張專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好幾首編曲都太棒了!
甚至讓我當時覺得可以直接拉掉人聲再另外出張演奏專輯。
這張專輯好歌很多,不過讓我推薦的話都不是最開始宣傳的主打,
如"潮"/"意外的旅客"/"借來的安慰"還有"好想哭"。
 
這次放上來的是五月天阿信包辦詞曲的"意外的旅客",
詞曲真的都很棒,更值得一提還有這首編曲真的讚!
在不能大聲吶喊的半夜於是選了這首本應輕輕哼唱的歌來錄,剛好,
發現了這首歌自己錄比在KTV拿著麥克風唱好表現,應該是首屬於錄音室中較能唱的歌,
我想周華健在公開表演場合應該也很少唱這首歌...應該很難撩撥下面觀眾的情緒吧...
 
歡迎聽聽看滿不一樣的:Ean's 意外的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