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聽iPod 聽到這首06年底跟Miken 在其退伍前夕於成功嶺錄的"身體健康",
一直覺得這首歌錄的很有感覺!尤其是在於當時所錄到的背景音。
 
 
話說那是一個周末下午,Ean 去成功嶺懇親,在Miken的軍官小寢小小聲的吉他錄唱,
這首"身體健康",Miken唱第一part,Ean 唱第二part,
就當Ean唱沒多久,位於1F 小寢外傳來一群阿兵哥的精實操練"殺殺聲",跟這首歌帶點壯烈的感覺實在很搭!
也妙的是,唱到副歌時,小寢的門突然接連著被敲響,雖然Miken很鎮定的繼續彈,Ean繼續唱,但緊張地不曉得唱去哪 @@
每每聽到這首歌的錄音,當時有趣的情景就會自動浮現,是次很有意思的經驗,
隨著Miken的退伍,在軍營中錄音這件事就只能錄音中回味了~
 
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棒,是林夕大師的作品,同樣是很有畫面的一首歌!催淚呀...
 
 ***線上收聽請點:Ean's 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
作詞:林夕 作曲:藍奕邦 
吉他: Miken  演唱: Ean & Miken
 
  我不怕為你吃虧 多苦的工作也願意奉陪
 我只怕熬夜太累 錯過了我們明天的約會
 我不怕滿臉汗水 蓋一個屬於我們的堡壘
 我只怕感冒的我 嚐不到你為我做的菜 有多浪費
  不要你陪我喝藥水 也不要成為你負累
 倘若愛你 怎能讓你 和一個病人親嘴 眼睜睜陪著我受罪
  我希望 身體健康 因為我答應過要讓你生活得十全十美
 海誓山盟 倒不如保重 別叫你牽累
 我希望 身體健康 因為我不願意看到你為了我擔心流淚
 萬一你比我還要憔悴 怎能享受愛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